注册

衡水访谈:国家级非遗项目“戳脚”传承人宋君杰


来源:长城网

导语:作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戳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更好地传承戳脚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第六代代表性传承人宋君杰在衡水燕杰文化武术学校基础上,创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戳脚传习所、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他在传授技艺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弟子参加各种戳脚比赛在世界、全国武术大赛上摘金夺银,他应邀参加了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出席了武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专家为武术产业发展荐言献策。宋君杰的事迹吸引美国、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体育学院、辽宁等地武术学者、爱好者前来参观、学

原标题:衡水访谈:国家级非遗项目“戳脚”传承人宋君杰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第六代代表性传承人宋君杰教导弟子。(资料图)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第六代代表性传承人宋君杰教导弟子。(资料图)

戳脚第六代传承人宋君杰女儿宋瑷硕戳脚功夫表演。(资料图)

戳脚第六代传承人宋君杰女儿宋瑷硕戳脚功夫表演。(资料图)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戳脚进校园。(资料图)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戳脚进校园。(资料图)

导语:作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戳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更好地传承戳脚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第六代代表性传承人宋君杰在衡水燕杰文化武术学校基础上,创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戳脚传习所、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他在传授技艺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弟子参加各种戳脚比赛在世界、全国武术大赛上摘金夺银,他应邀参加了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出席了武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专家为武术产业发展荐言献策。宋君杰的事迹吸引美国、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体育学院、辽宁等地武术学者、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与交流。宋君杰受到央视、河北卫视、河北经视、河南卫视、湖南卫视、山西卫视等多家电视台邀请录制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的电视节目,台湾地区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电视栏目《大陆寻奇》摄制组还专程到衡水采访他,引起了强烈反响。

本期访谈,邀请到宋君杰老师,请他与大家谈谈古老拳种的渊源、保护、挖掘与传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