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计划大幅减税 让苹果产品“回家”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2月1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日前他曾电联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并建议他在美国本土生产苹果产品。对此,苹果公司尚未通话内容做出任何回应。

原标题:特朗普:计划大幅减税 让苹果产品“回家”

中国网新闻12月1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日前他曾电联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并建议他在美国本土生产苹果产品。对此,苹果公司尚未通话内容做出任何回应。

“我说:‘蒂姆,你知道吗,对我来说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说服苹果在美国本土建立一家制造厂,或者很多制造厂,不是在中国或者越南那些你要出口的地方,而是在我们这里生产你的产品。”特朗普于上周接受《纽约时报》广泛话题采访时如此说道。

“那些工作岗位回不来了。”

说服苹果将制造厂迁回美国绝不是易事。过去的15年中,数百万制造业工作岗位消失,苹果在美国生产产品的可能性也随之降低。早在2011年就有报道称,时任苹果公司CEO史蒂芬·乔布斯告诉美国总统奥巴马:“那些工作岗位回不来了。”如今,这依然算是老生常谈。

苹果选择将制造厂设立在中国并非只因其廉价的劳动力,它依赖的更是生产效率——供应链中多项业务大致在同一地区开展进行。在美国重新建造厂子可谓不容易,也不经济。

特朗普过去几年对苹果在中国制造产品的做法一直持批评态度,这在他的竞选过程中也一度成为焦点话题。今年一月,他在一次发言中曾提到:“我们要让苹果在美国这儿生产那些破电脑和其他东西,而不是在其他国家。”三月份他再次发表类似言论,同时也提到了手机产品。

特朗普当然无权干预苹果的生产制造,即便与库克通话多少次也不能改变现状,除非美国法律改动让国内制造业更具诱惑力。

特朗普计划大幅减税并放松管制

正如特朗普向《纽约时报》所说,他的计划就是“大幅减免企业所得税”并且取消那些“任何人都觉得荒谬”的规定。(如果美国工厂决定用机器人取代人力,他说:“那我们也要制造些机器人。”)特朗普也提出大幅上调中国产品进口税的可能性。

在此看来,特朗普希望借库克的名字向人们展现其进步的形象,就像上周他错误地以为自己拯救了一家福特汽车制造厂一样。本周他还提及自己与比尔·盖茨进行了一次“极好的通话”。当然,特朗普和他共和党主导的国会目前尚未就职,之后有关他的报道还会更多。

苹果公司近年来针对美国制造业做出些许尝试并收获不同程度的成功。苹果从2013年起在美国本土组装Mac Pro并制造其中一些零件,但电脑仅作为小众产品。不仅如此,苹果持续三年未更新电脑产品,这导致其进一步丧失了吸引力。苹果也曾试图在美国建立几家蓝宝石屏幕制造厂,但其合作伙伴在生产流程进行不利后宣布破产。(薛睿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