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诗歌泰斗莅临从都诗会


来源:新快报

11月28日,“诗与庄园 从都国际诗会”如期而至,多次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被誉为“带鬼气的韩国诗歌菩萨”的韩国国民诗人高银,波兰诗人克里丝蒂娜·达波沃斯卡,俄罗斯诗人库布里扬诺夫,美国诗人乔治·欧康奈尔,英国诗人施笛闻,“诗歌与人·国际诗歌节”创办者、从都之诗原创者黄礼孩等世界知名诗人学者相遇在广州从都庄园,以诗会友、以诗传情,分享生活的美好、友谊的珍贵。

原标题:国际诗歌泰斗莅临从都诗会

日期:[2016-12-01] 版次:[A02] 版名:[关注] 字体:【大中小】

■韩国国民诗人    高银

■韩国国民诗人 高银

■波兰诗人克里丝蒂娜·达波沃斯卡

■波兰诗人克里丝蒂娜·达波沃斯卡

■侨鑫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韦凤君

■侨鑫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韦凤君

■美国诗人乔治·欧康奈尔

■美国诗人乔治·欧康奈尔

——演绎极具文化内涵的庄园社交

11月28日,“诗与庄园 从都国际诗会”如期而至,多次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被誉为“带鬼气的韩国诗歌菩萨”的韩国国民诗人高银,波兰诗人克里丝蒂娜·达波沃斯卡,俄罗斯诗人库布里扬诺夫,美国诗人乔治·欧康奈尔,英国诗人施笛闻,“诗歌与人·国际诗歌节”创办者、从都之诗原创者黄礼孩等世界知名诗人学者相遇在广州从都庄园,以诗会友、以诗传情,分享生活的美好、友谊的珍贵。

在庄园中聆听诗人诵诗, 寻回最初的感动与美好

一首好诗,通过纸上灵动的文字,足以令人感动。若能在现场听到各国诗人诵读自己的爱作,那便是一件真挚而又珍贵的事情了。

让人感动的是,在场的许多人与诗人一样,走到台前朗读诗歌。诗歌让每个人不分国界,表达内心的感受,不少在场的人都眼泛泪光。

诗会现场,韩国国民诗人高银等诗人分别朗诵了个人原创诗歌作品,听着一首首诗歌的音律回响,诗人和文化学者追求自由的精神态度和追求美学、文化品味的炽热情感,作为精神力量鼓舞着我们不断汲取生活的灵感,发现更多诗意和美好。

“诗歌并不是虚无飘浮在空中的,诗歌和大地是密切相连的,是自然的回声,是某一个特定场合的声音。”韩国国民诗人高银在谈及诗歌与庄园的关系时提到,而在现场浓郁的文化、惺惺相惜的诗人聚会氛围里,高银更是现场唱起了自己家乡的民谣《阿里郎》。

波兰诗人克里丝蒂娜·达波沃斯卡在听了嘉宾朗诵之后表示,从都庄园提供了一个和其他诗人相遇的可能性,听每位诗人用自己的母语朗诵诗歌,这是最特别的。

著名诗人黄礼孩创作的诗歌《从都,庄园之梦》,更在现场首次对外公开。他说,“我的内心在从都这里,生长出了一朵花,有着无尽的感动。”在从都庄园里,移步换景,处处均彰显着自然之美与诗意。从都在用精神山水展示爱者与被爱者同样的神采和修养。以工笔的线条,勾勒水墨和花鸟,映出琴棋和书画。这是典雅又气派的庄园,每一寸土地都浸润出生命渴望的风度,端庄又欣悦。

“在光与水,花与果、飞鸟和梦想之间,

凤凰山云气斑斓,气象万千源于地气,也聚于人气,出于万籁之和。

此地,只有意外之美的花园——从都庄园。”

正如著名诗人黄礼孩在《从都,庄园之梦》中数句的描绘,泉水潺潺与花香鸟语的从都庄园已成为无数人为之向往的梦幻秘境。

诗与庄园的自然交融, 带我们触摸创作的灵感与源泉

古往今来,诗歌作为表达我们对美好生活方式的向往与赞美,作为文学最高表现形式,总是向我们诉说最优美的语言,又总是与庄园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从都笑的阳光,透过时间的缝隙,端详黄金的手指,小花点头,向我们诉说关于诗和年轻的秘密。”诗人汪剑钊现场在从都美景之中即兴所作的诗歌,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只有身在庄园,心在庄园,方可领悟到,庄园会是诗的曼妙。

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孩子,从大自然当中吸取了灵感,用诗净化自己的空间,或许是一种绝佳的选择,诗与自然也是与所有诗人相伴的主题。

如同美国诗人乔治·欧康奈尔在诗会现场所说,“诗歌的灵感可以来自很多地方,有的时候通过阅读,有的时候通过对大自然记忆的感觉唤醒”,而“我在从都这里看到了星星,仿佛回到了童年”,找回了纯真的初心。

融合多种文化形态的从都庄园, 呈现最具文化内涵的庄园社交

高贵、优雅、安逸、浪漫,是庄园的“性格”;文化、艺术、人文,则是庄园独有的“气质”。庄园诗会作为一种最具文化内涵的社交,也是庄园社交的一种贴切诠释。

侨鑫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韦凤君女士认为,侨鑫集团一直倡导“将世界先进的生活方式引入中国,将中国优秀文化推向世界”,诗是庄园社交最具文化的内涵形式,希望国际诗会的举办,将经典与先进的文化相碰撞,形成一个与国际交流的平台,为广州探寻国际先进文化、先进生活方式献上一份微薄的力量。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国更需要文化社交的平台。文化是最好的奢侈品,未来十年将是人文的十年。

如果说诗歌渗透着诗人对世界和现实的感受,那么庄园就是人们对理想生活方式的最高向往。从都庄园以“庄园社交”这一全新文化交流形态,并不断探索与研究。从艺术建筑、人文景观、珍贵藏品,再到庄园社交、诗与远方,有形与无形的艺术文化结合,经典与世界先进的碰撞,让从都庄园成为了世界先进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在这里实现对话和交融的地方。

从都庄园,向人们展示了什么才是“诗意栖居”,这亦是广州不断探寻、追求国际先进文化、先进生活方式的一个时代缩影。

诚如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走遍世界后在从都庄园留下的诗句:“千里尘嚣归何处?凤凰山下可仙居。天下英才口口传,且到中国寻从都。”(吕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