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1:1比例复造“泰坦尼克号”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我国复造“泰坦尼克号”新华社武汉11月30日电(记者黄艳)随着首个龙骨板的成功铺设,30日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首个1:1的新泰坦尼克号“邮轮

资料图

原标题:我国复造“泰坦尼克号”

新华社武汉11月30日电(记者黄艳)随着首个龙骨板的成功铺设,30日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首个1:1的新泰坦尼克号“邮轮”开建。 

泰坦尼克是世界上著名豪华邮轮,在其处女航时因撞击冰山而沉没于大西洋。武船集团将按照100年前原泰坦尼克号邮轮的设计图纸和实际尺寸1:1还原,由武船集团、美国GC高科技设计有限公司、泰坦尼克好莱坞电影团队、英国博物馆等相关领域专家携手合作完成。 

据介绍,复造泰坦尼克号的消息在全球造船业出现过多次,但是没有一个真正落实成真。这一次武船集团通过近两年的考察研究,与船东方不断研究细化项目,使复建泰坦尼克号落地中国。 

武船集团副总经理王渭龄介绍,新泰坦尼克的船长269.06米,船宽28.19米,吃水10.54米,内设泰坦尼克号的所有功能,包括宴会厅、演出剧场、豪华一等舱、观景台、游泳池等一应俱全,再现当年泰坦尼克的真实场景。“唯一不同之处是,新泰坦尼克没有动力,它更像是集游览、居住、娱乐、文化、历史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当然内装方面会有一些与时俱进的设施,比如wifi。” 

据介绍,由于新泰坦尼克没有动力,因此建造过程只能在项目目的地四川大英县开建,这也额外增加了建造难度。武船集团根据当地地理、环境、周边情况及国家政策,结合武船集团及外协厂家资源,采取小部件大合拢形式进行建造,尽量利用现代化生产线减少当地环境污染,节约当地资源保护当地环境。 

王渭龄表示,武船集团正积极谋划旗下高级邮轮事业板块,利用多年在国际船舶制造方面的经验和技术,通过重现泰坦尼克这艘豪华巨轮,展现中国船企的高端制造水平。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