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员工专注工作,家人安心就医 企业健康开启管理新模式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济南11月30日讯:小张是一家外企公司的白领,经过多年的努力,今年,终于晋升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前不久,妻子又怀孕了。按理说,双喜临门,他应该高兴才对。可大家却看到他整天愁眉苦脸,疲惫不堪。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标题:员工专注工作,家人安心就医 企业健康开启管理新模式

齐鲁晚报济南11月30日讯:小张是一家外企公司的白领,经过多年的努力,今年,终于晋升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前不久,妻子又怀孕了。按理说,双喜临门,他应该高兴才对。可大家却看到他整天愁眉苦脸,疲惫不堪。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小张和妻子都是外地来沪打拼的,两人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的父母也都年老多病,在老家居住。小张的妻子刚刚怀孕,每月要去医院产检,让小张每次都陪她去。可小张刚刚换到新岗位,工作多事情杂,千头万绪,结果,挂号一个月,排队三小时,看病五分钟,小张忙得饭都没空吃。有时,小张真想为此请假,把会议、出差都取消,可是客户怎么办?老板会怎么看他呢?另外,孩子出生后,自己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人了,老人孩子有个头痛发热的,谁来陪他们去看病呢?一想到这点,小张简直就是寝食难安,忧心不已。

像小张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据了解,目前企业员工请假的主要原因就是陪家人就医。优秀的高管和员工往往工作很忙,很多时候由于忙于出差或会议,无法陪护家人就医,非常担心家人去医院是否能够挂到号看好病,工作、家庭的关系在家人生病时很难处理好。然而,据媒体报道,很多医院并不赞同过多家属陪同,因为以下原因家属由于不专业且心急,经常随便插话影响医生看病。 甚至部分陪诊家属对于医疗时间过短不满意,有的衍生出医患矛盾。从医院角度,更希望能够有少量专业的人员陪护病患就医,这样可以在较短的时间有效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有不少提供陪诊服务的健康管理公司就应运而生了。专业人员在全程提供协助预约挂号、排队缴费、陪同检查、协助和医生沟通、诊后提醒等一系列服务。陪诊服务能够为家庭和医院解决共同的就医难题,能够充分提高就医体验和效果,受到了医院和家庭的一致欢迎。

定位于专业企业健康就医服务商的上海有互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优陪护)副总经理李敏认为,企业其实可以和专业服务商联合起来,为高管和员工家庭医生或护士服务,支付少量费用就能够让高管和员工更加专注于工作,不用再为家人的健康就医需求过多分心,既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又可以充分体现企业对于员工家庭的关心。

作为专业的服务机构,目前,优陪护服务范围主要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主要为企业客户提供家庭医生或护士服务,将对企业高管和员工本人健康的关心延伸到家庭,大大提升了员工的福利幸福感。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优陪护主要采用专职的医生和护士提供服务,为每个服务家庭客户提供固定医生和护士,可以充分了解客户健康情况,有效解决客户的就医难题,并成为客户的长期健康顾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