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与44岁女友玩“绑架游戏” 录下视频敲诈其女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44岁妇女与小男友玩“绑架游戏” 女儿被骗急飞成都报警“你们还有5个小时,不打钱我就在她脸上花(划)一刀……”11月

原标题:44岁妇女与小男友玩“绑架游戏” 女儿被骗急飞成都报警

“你们还有5个小时,不打钱我就在她脸上花(划)一刀……”11月21日,远在陕西的李女士收到了多条短信,对方称已经将身在成都的母亲绑架了,索要7000元赎金,甚至还传来了自己母亲被封住嘴巴双手被绑的视频。

见情况危急,李女士立马从西安坐飞机赶到成都,在双流分局机场路派出所报案。随即,双流警方迅速破获了此案,并将“人质”解救出来。但结局却有些意外,嫌疑人和受害者竟然是男女朋友关系,绑架过程中受害者从头到尾被蒙在鼓里,以为是男朋友在和自己做游戏,竟然不知道自己已被“绑架”。

11月29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公安分局获悉,该起离奇的“绑架”案已经告破。目前,嫌疑人周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4日。

母亲被“绑架” 女儿飞赴成都报案

11月22日中午12时左右,李女士一下飞机,便马不停蹄地赶到成都市双流公安分局机场路派出所。“我妈被一男子绑架在常乐小区,对方索要赎金7000元,情况很危险!”李女士焦急地向派出所民警报案,称接到短信,在成都打工的母亲被绑架,并向警方出示了“绑匪”发来的勒索短信:“你们还有5个小时,不打钱我就在她脸上花(划)一刀”“1点前我看不到钱,我就会让你们看见血!”

李女士称,刚开始她以为是恶作剧,因为不久前她表哥才给母亲靳某通过电话,询问母亲最近需不需要钱,回不回陕西,母亲称不需要钱。可没过多久,一名男子就给表哥发来母亲靳某被绑架的短信,李女士随后也收到同样的短信。由于担心母亲的安危,李女士给母亲打电话,可是没人接听,所以她才赶来成都报案。

图为李女士的表哥收到的勒索短信

民警破门解救“人质” 反问警察:不是在“做游戏”吗?

双流区公安分局接警后,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指挥、刑侦、网安、派出所展开侦查工作。侦查中,“绑匪”一直未见李女士打钱过来,开始着急了,发来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李女士母亲靳某嘴巴被封,双手被反绑,还传来一个男子骂人的声音。”办案民警胡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方称必须在当晚8点前将钱打到指定银行账户,否则要让其母亲“受苦”。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视频中,靳某虽然嘴巴被毛巾堵住,但整个人的表情看上去并不惊恐,反而脸上还有些笑意;男子骂人的声音也夹杂着笑声。

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当天傍晚,警方在西航港常乐小区将嫌疑人周某某挡获。但现场的情况让民警觉得蹊跷,“我们冲进去时,周某某躺在床上,靳某坐在窗边,没有一点被绑架的迹象。”民警随后询问靳某被绑架一事,靳某一脸无辜,称并无此事。

图为李女士的表哥收到的勒索短信

小伙设局骗钱,已被刑拘

胡平介绍,今年30岁的嫌疑人周某某和44岁的靳某是男女朋友关系。靳某在成都打工期间两人相识,距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两个月前,靳某从陕西来到双流与周某某同居。由于周某某无固定工作,双方共同生活的开销基本都是靳某支付的。

据周某某交代,他感觉到靳某这段时间有返回陕西的念头,便起了最后搞一笔钱的想法——“绑架”靳某。为增加可信度,他诱骗靳某,称和她做游戏,拍视频玩一玩。靳某配合后,他就拍了“绑架视频”,用靳某的手机发短信给她女儿。靳某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自己陷入了一场被策划好的“绑架”案中。

昨日,周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于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丨张肇婷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