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联合国可持续交通全球会议在土库曼斯坦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为期两天的首届联合国可持续交通全球会议26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召开。

原标题:首届联合国可持续交通全球会议在土库曼斯坦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为期两天的首届联合国可持续交通全球会议26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召开。

联合国秘书长,土库曼斯坦、阿富汗、格鲁吉亚、巴基斯坦等国的总统和总理以及其他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独联体、上合组织、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主要就确定全球交通运输的新方向、可持续交通对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作用等议题进行探讨。同时,除全体大会外,会议还将围绕城乡交通运输、多模式交通、公共交通、可持续交通与气候变化及能源之间的关系、道路运输安全等主题举行专场讨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各国当前的任务应该是实现交通可持续发展,因为可持续的交通将有助于促进包容性增长,创造就业,减少贫穷,开创市场和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则表示,建设现代、均衡和以高新技术为特征的交通基础设施既是时代的客观要求,同时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主要目标。土库曼斯坦也将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自身的地理优势以及物流和相关基础设施,为推动地区和全球交通体系的建设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与合作做出贡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