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防长:中马拟设防务合作高级别委员会


来源:凤凰军事

和平友谊2016中马联合军演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落幕,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在接受本台独家采访时表示,期待未来的军演在参演国等方面能再有突破。他又表示,马方已建议成立中马防务合作高级别委员会,在军事、

马来西亚防长:中马拟设防务合作高级别委员会

和平友谊2016中马联合军演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落幕,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在接受本台独家采访时表示,期待未来的军演在参演国等方面能再有突破。他又表示,马方已建议成立中马防务合作高级别委员会,在军事、国防工业、网络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正文

和平友谊2016中马联合军演一连四天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举行,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来到演习现场,观摩中马参演兵力混合编组,演练丛林生存、室内战斗射击、丛林战斗激光模拟对抗射击。

希沙姆丁在接受本台独家采访时表示,军演的目标是建立互信,这次的军演进一步密切了两军关系,期待未来的军演,在参演国等方面能有所突破。

采访: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

我们军演的目标是建立互信,越快建立互信,未来就会有更多的演练。所以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是规划下一步我们想要哪一种类型的军演,我们要跟谁来举行军演,我认为,仅仅中马两国举行演练还不够,今天泰军的观察员也在现场,我认为中马建交42年,尽管我们之间存在一些敏感问题,我们能够达到这样的合作水平,我们能举行这样的军演,这传递出好的信号。

希沙姆丁又表示,马方已建议成立中马防务合作高级别委员会,由两国国防部长共同主持,委员会计划设立4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军事合作、国防工业合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合作以及战略防务咨询,以进一步加强中马两国的防务合作。

凤凰卫视 邓凌莉、何超,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报道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