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接力浙商陈淮北:从四千元到新零售领导品牌创始人


来源:齐鲁晚报

这就是接力浙商联合发起人、君馨科技的创始人陈淮北,一个不断践行并分享自己创业创见的新零售拓荒者。

原标题:接力浙商陈淮北:从四千元到新零售领导品牌创始人

齐鲁晚报11月24日讯:凭借在零售与互联网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在对行业深入的了解与分析之后,创造性地建立了融零售、社群、供应链、市场、品牌拓展、品牌设计为一体的运动服务品牌。

这就是接力浙商联合发起人、君馨科技的创始人陈淮北,一个不断践行并分享自己创业创见的新零售拓荒者。

成功:十年磨一剑

“2006年4月,我再次来到义乌,和之前每次来采购都会带数万的现金不同的是,这次当我付完房租后,口袋里仅剩下4000元。做网站,拍产品,测量产品,做服务器搭建,在五爱61栋的那个一室一厅的小房子里,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不停歇,没有休息日,没有娱乐,在吃了接近一个月的泡面后,2006年5月我在义乌的第一个网店,终于开张。那之后,我就开始了连续两年的两点一线的生活,宿舍到商贸城,商贸城到宿舍。上午去提昨天客户定下的货,下午便开始接单到凌晨。当然,生活也不会非常枯燥,因为有时候,还会穿插一下江东货运市场作为调剂。一年多时间,一辆自行车,从买来被骑到报废。”就是这样年复一年的积累与坚持,成就了今天的君馨科技,今天的陈淮北。

新零售:产品一定不要赚钱

在谈到君馨科技的经营模式时,陈淮北说他始终坚持“产品一定不要赚钱”的原则。“我发现在传统的消费场景之中客户买完产品交易就结束了。而在所谓新的零售概念下,产品的卖出其实只是一个开始,因为依托这个产品,我们可以让它变得更有趣一点,有一些专业的用法,一些有趣的玩法,一些社群,包括以后会遇到的一些赛事、一些服务,等等。产品只是客户体验的开始,后续的服务才是根本的东西。当然,这种模式还没有太多成功的案例供我们参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地学习和摸索。我们期待能够为消费者创造一些不一样的、更好的体验,这也是君馨科技最大的愿景。”

君馨科技:非主流创业

因为在传统零售行业深耕多年,陈淮北对该领域内的利益分配、经营模式非常熟悉。结合商业新趋势,从这个行业链上找到新的切入点,这种基于深度了解与参与得来的创业模式与主流的纯粹研究型的创业类型是不一样的。

“君馨科技是2015年成立的,目前已经签约了国内一线的几家拥有百万或两百万以上粉丝的KOL,拿过全国比赛冠军的这些运动健身达人,我们来帮他们去做一些供应链、市场、品牌拓展、品牌设计,以及消费者服务方面的服务。”

陈淮北对自己的事业充满自信:“从2015年开始,我们开始在健身智能硬件开发上与浙大团队展开合作。在内容方面,和国内最大健身内容IP,拥有四百多万粉丝的达人成立合资公司;在旅游装备行业的延展上,和国内最大的旅游SaaS软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网红孵化方面,成立团队进行推进健身直播等;在视频直播方面,和知名运动网红形成流量和销售的对接变现等等。”

创业:是对现实的不妥协

在谈到创业时,陈淮北说:“创业是对生活场景的不满意,是对现实的不妥协,不管是用的东西,体验的服务,亦或是技术,不满意了,要么等别人去改变它,要么你自己去尝试着改变。不满意,自己来,并在这个过程中来获得一种自我的成长,我觉得这就是创业的一个内在因素。”

挫折:项目可败,人不能败

面对创业中的挫折,陈淮北有自己的看法:“通过创业,让自己,让产品,让服务,让技术变得更好,从而间接地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创业肯定会遇到很多的风险、阻力、压力,当你去改变别人的利益的时候,你会遇到一些挫折,但是不管怎么样,一个项目可以失败,但一个人不能失败。”

担当:接力浙商发起人

陈淮北说:“企业的创始人就是这个企业的灵魂,这个创始人要通过自己的成长来带动这个企业的成长。把人作为企业最大的资源去培养,只有人的成长才能推动企业的成长。”

他认为接力浙商对于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发展新产业有重要意义。 “浙江作为中国的龙头省份之一,有众多的优秀的企业在全省各地,他们在每一个细分领域内都做出了让人非常赞叹的成绩。在新经济和互联网+的冲击过程中,我们也希望通过接力浙商这样的组织把大家聚合在一个平台上,去进行跨行业的交流、碰撞,获取一些新的想法,然后帮自己所在的领域创造一些不一样的玩法,来推动自己企业的成长。同时接力浙商这个平台在全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这个大环境之下,可以推动创造一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从而推动企业的第二次腾飞。”

员工:陈总是一个执着的人

君馨科技的员工在谈到陈淮北时透露:

——“陈总这个人呢有时候有点‘一根筋’,就是他认准的事情他会坚持去做,从这方面我觉得一个企业家或者是领导者有这样的办事态度与决心,是有利于公司往前发展的,只要他坚持,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了的。陈总平时喜欢烹饪,他总会跟我们提到一些好吃的菜以及他最拿手的菜,也喜欢和我们分享自己做的菜,有一次,他炖了一大锅牛尾汤带过来和我们分享。在工作中,陈总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有时他的要求甚至会超出你的能力范畴之外,他希望我们做得更好。”  

——“我认为陈总在日常工作中是非常认真和务实的,君馨科技通过大力发展网红变现服务,一定会成为健身装备领域业务模式创新的一个典范。”

——“我们陈总他是一个乍一看非常有想法而且很有趣的人,我觉得君馨科技正在进行的健身红人变现服务会成为下一个爆发性的增长点。”

后盾:温馨的家庭是不竭的动力

陈淮北说:“更需要感谢的是我的夫人刘波,是她在背后支持我走到现在,我们的一双儿女,是支持我未来不断发展的动力。”

他对孩子的投入也很多,早上十点之前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之间他都把精力花在孩子身上,并说孩子是他的第二大项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