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这些TOP服装品牌2016双十一都选择了顺丰?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1月24日讯 2016天猫双十一TOP 10女装、男装品牌店铺中,80%以上都选择了顺丰仓网服务及高效配送服务。如女装品牌店铺优衣库、ONLY、韩都衣舍、乐町等,男装品牌店铺GXG、森马、太平鸟等。送走双十一,即将迎来双十二,物流行业的配送大潮将一波接一波,而服装行业依然是重头戏。

原标题:为什么这些TOP服装品牌2016双十一都选择了顺丰?

齐鲁晚报11月24日讯 2016天猫双十一TOP 10女装、男装品牌店铺中,80%以上都选择了顺丰仓网服务及高效配送服务。如女装品牌店铺优衣库、ONLY、韩都衣舍、乐町等,男装品牌店铺GXG、森马、太平鸟等。送走双十一,即将迎来双十二,物流行业的配送大潮将一波接一波,而服装行业依然是重头戏。

目前,服装企业的物流中心大多只零散分布在大城市,双十一订单高峰期间,很难消化激增的仓储量;在向全国各地派送时,也很难做到库存灵活周转,导致订单无法快速送达。另外,服装行业对数据的分析能力有限,无法合理量化库存和生产,容易造成库存挤压或无法正常供应商品。因此,各大服装品牌在双十一都选择了物流外包。

作为物流行业领军者,顺丰针对服装物流行业SKU多、库存周转不灵活、数据分析支持力弱等痛点,在密布全国的仓网和丰富的运力资源基础上,首度推出服装行业解决方案,通过仓配一体化综合服务,助力天猫TOP品牌商家高效完成了今年双十一的快件配送。

据了解,顺丰服装行业解决方案,主要从客户需求和市场满足度分析,聚焦目标客户画像,以大数据分析驱动分仓,从服装专业单仓和智慧云仓切入,同时结合服装行业全渠道零售,实行线上线下库存共享、O2O同城急配等服务。具体包括仓网服务、配送服务、金融服务、数据服务,以及高峰保障五大方面。

仓网服务 更靠近消费者的仓储布局

顺丰仓网服务,提供了多点灵活分仓、专业仓内管理、海量终端微仓三种模式,既为商家降低了配送成本,又提升时效,保障了双十一快递的及时送达。

多点灵活分仓,通过商品的销量预测,实现单未下、货先行,最大程度地契合了消费者的区域分布,缩减了商品包裹转送半径。而海量终端微仓,提前把商品放到了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在订单生成时立刻响应,智能分仓备货,短距多点发货、快速送达,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今年顺丰的门店、高校、丰巢柜等终端微仓增加到了12,000多,实现了2,500多县级以上城镇区域覆盖。

在仓储管理上,顺丰通过自有仓内人员,统一服务标准,个性化服务定制,加上高执行力,提供专业仓内管理。今年双十一,男装品牌GXG通过专业仓内管理,保障了快递高峰期时的高效配送。此外,太平鸟品牌也整体配备了仓配一体化服务。

大数据服务 线上线下实时监控物流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对物流行业的助力愈加凸显。顺丰的服装行业解决方案,搭载物流行业第一款大数据产品服务---顺丰数据灯塔,聚焦智慧物流,实现全程配送物流信息可视,并通过线上线下库存数据共享形成实时监控。基于数据服务的智慧云仓,还为商家提供了商品销量预测、分仓建议、全盘库存管理以及库存健康检查等专业入仓数据支持。

拿特步来说,双十一期间,其DSR评分中的物流服务水平一直保持行业中的稳健、优质状态。这可以归功于大促前,顺丰针对其现有仓库库存全面健康检查、滞销产品清整、大促方案、系统压力测试、高峰动员等方面制定了全方位的高峰应对方案,特别是从9月底开始,就在与真实系统参数一致的高峰模拟环境里进行了至少三次系统压力测试。

多样化配送 缩短快件生命周期时长

为减少商品在途交接次数、缩短运送路程,顺丰服装行业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了多样化的配送服务。包括标准化的仓发B2C快递,客户工厂到仓、仓间调拨、仓到门店以及门店间批量商品的重货快运,中短途直发陆运、中长途航空运输的JIT转运,以及O2O 同城急配等服务。

优衣库、only、veromoda等品牌,在今年双十一物流高峰期,主要选择了O2O同城急配服务。顺丰O2O同城配送服务基于固有的大网区域内收、转、配,结合同城运力资源,从线上订单产生到同步客户OTMS系统及顺丰系统,再到顺丰收派员上门取件,直拿直派,最后到消费者签单,整个流程缩短了收件时长,减少中转节点,缩短了快件生命周期时长,提升了时效,满足了规模门店品牌商家的门店及微仓快速发货需求。同时也降低了相关的人工和车辆等物流成本。

“顺丰服装行业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服装行业的供应链痛点,不仅综合降低物流成本,灵活匹配物流高峰期的临时性运力、系统及人力,同时为服装品牌厂家解决了租赁金融、仓储融资等供应链金融难题,使消费者享受稳定快速的时效体验及优质品牌服务。”业界专家表示,顺丰的服装行业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对物流行业和服装行业来说都具有标杆意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