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道教人士:台湾所有神明都是大陆来的


来源:环球网

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左)、台北指南宫副总干事王樱花(右)。台北市指南宫主任委员高超文说,指南宫立庙已经27年,传扬道教、儒教、佛教思想与吕仙祖的理念,宗教文化是不分彼此的。

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左)、台北指南宫副总干事王樱花(右)。( 中评社吴政峯摄) 

原标题:台道教人士:台湾所有神明都是大陆来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1月24日报道,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四川省道教协会与台湾高雄道德院联合举办“道行天下,青城山祖天师巡台祈福文化庆典”23日巡境到台北市文山区道教圣地指南宫,青城山祖天师神尊像也同时抵达指南宫纯阳宝殿。指南宫副总干事王樱花受访时表示,“我们拜关公也好、拜妈祖也好、拜吕祖也好,台湾所有神明都是从大陆过来。台湾人的祖先也是来自大陆。道教是我们中国人的道教,有五千多年历史。两岸宗教交流要继续下去,不要分彼此。”

随行访台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办公室副主任赵宇表示,两岸的民众都是信奉道教文化,透过此次活动,大家有共同的道教文化,希望台湾民众也能了解四川、认识四川、有一天爱上四川。也希望四川民众也能了解台湾、认识台湾、有一天爱上台湾。两岸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台北市指南宫主任委员高超文说,指南宫立庙已经27年,传扬道教、儒教、佛教思想与吕仙祖的理念,宗教文化是不分彼此的。从1993年到2016年,台北市指南宫与大陆进行宗教交流,进行20多年了。两岸的宗教交流是越来越紧密,不会因为政治的影响。“道行天下,青城山祖天师巡台祈福文化庆典”2016年巡台绕境活动,这是两岸道教交流很重要的新开始。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