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常熟童工自述:晚上干到十来点 想多赚钱帮助家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苏州11月23日电(记者王继亮)连日来,因小作坊违法雇用童工,服装名城江苏常熟市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些孩子为什么在本该上学的年纪出来工作?他们的父母同意吗?他们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23日上午,人民网记者走近4名贵州籍童工(分别为黎某、杨某、刘某、韦某某)与他们敞开心扉进行了一番对话,知晓了这些孩子的部分心路历程。

两名心理疏导老师正对四名孩子实施心理疏导。

两名心理疏导老师正对四名孩子实施心理疏导。

记者:请问你们是哪里人?何时到常熟虞山镇花溪村服装加工小作坊来打工的?是中介介绍你们来的吗?父母支持你们来吗?

杨某:我们都是贵州安顺人,不是通过中介来的,是老板今年正月到我们老家招工,父母亲就将我们交给冯老板(记者注:其因涉嫌非法雇用童工已被刑拘),老板也向父母承诺保证我们的安全,然后在今年2月份一起坐车来厂里了。

记者:请问你们实际年龄多大?这个年纪应该还在上学,为什么出来打工了?

韦某:15岁。

杨某:15岁。

刘某:我是2000年5月份出生的,2月份来上班时不足16周岁。

黎某:我是2002年2月份出生的。

四名孩子:因为成绩不好,读书读不下去,在家也没有事做,还不如出来赚点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