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若中国不爽4500颗卫星计划会将其击落


来源:观察者网

还记得美国“太空探索”(Space X)公司创始人艾伦·马斯克最新的宏伟计划吗?对,就是要用4500枚卫星提供覆盖全球高速互联网。但在今天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发表

还记得美国“太空探索”(Space X)公司创始人艾伦·马斯克最新的宏伟计划吗?对,就是要用4500枚卫星提供覆盖全球高速互联网。但在今天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发表的文章中,马斯克给自己泼了头冷水,而且还牵扯上了我们,称中国是这个计划最大的阻碍,甚至表示“如果他们对我们不爽,他们可以把我们的卫星击落”。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过马斯克提出的这个离谱的方案,这样不具可行性的方案几乎肯定会失败,所以……怪中国咯?

世界级“吹牛大王”艾伦·马斯克

报道称, 11月15日,“太空探索”公司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申请发射4425枚卫星。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地球轨道在轨所有卫星,包括那些已经失效成为太空垃圾的(2600枚)。

该公司总裁艾伦·马斯克在西雅图该公司卫星工厂内谈及这个计划的时候表示,中国可能是该计划最大的障碍。

他认为中国不会喜欢这个计划。

他说:“显然的,任何国家都可以说它(卫星网络)是非法的,从我们的立场看,我们仍然可以进行广播,”马斯克在这次活动上说,“我的意思是,我希望我们可以和世界各国挨个谈判达成协议,让他们允许我们提供服务,这需要和每个国家进行谈判。”

所以,如果“太空探索”公司无视中国的反对,一意孤行的话会怎么样呢?

“如果他们对我们不爽,他们可以把我们的卫星击落,这可不好,”马斯克说,“中国可以做到这一点。所以或许我们不应该对他们提供服务。”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了马斯克不切实际的4500枚卫星覆盖全球提供互联网的方案,这个方案有谷歌的大量注资(此前报道是10亿美元),谷歌之所以热衷于建立类似的卫星网络,很大程度上其用意在于通过这一方法进入一些谷歌无法进入的市场。

NASA发布的太空垃圾示意图,如果马斯克的卫星上了天……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艾伦·马斯克的这个方案其实是显而易见的不现实。按照他的计划,将800-1600枚主干通信卫星发射到低轨道上,再发射2800枚微小卫星到更低的轨道上,那对于世界航天业界将是灾难,整个低轨道将到处飘满“美国制造”的太空垃圾,其对低轨道卫星的危险远远超过中国2011年反卫星试验击落“风云1号C”卫星后产生的碎片。

从这个角度来看,世界上所有国家的政府,都将是马斯克这个方案的敌人,如果他这个方案实现,整个近地轨道就成了“太空雷区”,任何其他利用太空的活动都将遇到巨大的风险。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这位经常被媒体吹捧为“私人航天”代表人物的“牛皮大王”才会把中国的反卫星武器拿出来当做挡箭牌吧?如果我的计划失败了,那可不是因为我的计划太蠢,而是“邪恶的独裁政权”阻止我哦……

还能说什么呢……呵呵?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