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拖、拉、拽出的“创客贴”


来源:中国青年报

“简单的拖、拉、拽,丰富的效果,让你感受设计的轻松畅快……”在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推介展现场,一段动画简介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原来这是一项以在线平面设计为主要内容的创业项目。

原标题:拖、拉、拽出的“创客贴”

“简单的拖、拉、拽,丰富的效果,让你感受设计的轻松畅快……”在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推介展现场,一段动画简介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原来这是一项以在线平面设计为主要内容的创业项目。

谈到创业想法,创始人王宝臣感触颇深:“平时学校社团做活动宣传、汇报展示PPT、毕业简历制作,这些看似简单的设计需求对于不懂Photoshop、AI等专业软件的人来说往往是件很头疼的事。下载模板、改文字得靠运气,好不容易找到还不错的模版又不知道怎么修改。请专门的人员沟通成本高,不一定能作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经过调研,发现周围有很多同学为这些烦恼,计算机专业的王宝臣坐不住了。“就是想要打造一个极简的设计工具,让每个人都能够轻松的表达,甚至展示自己。”王宝臣很快就有了想法。

对于这个项目,一开始周围也有很多不看好的声音。王宝臣还清晰地记得,2014年上半年,他的创客贴萌芽还在奋力破土的时候,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校选的时候就被淘汰了。“大家会质疑你这个技术有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平,市场是否真的有这个需求。”王宝臣说,“虽然参赛失败了,但是我依然坚信这是件值得去做的事情。”

王宝臣在校外租了一间毛坯房,算是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工作室,“当时学校的创业服务还不是很完善,没有资金、甚至没有任何获取人才的能力。”他就拉着之前一起“做生意”的伙伴,一点点开发产品,简化操作程序、设初始模版、增加素材形式……如今用户只需要通过简单的拖、拉、拽就完全能够设计出自己需要的作品,海报、PPT、名片、简历制作、封面图片等应有尽有。但是背后到底修改了多少次代码、又推翻了多少次设计,连王宝臣自己都记不清了。

克服技术上的困难只是王宝臣迈出的第一步,想要在创客贴的路上继续前行,资金、资源成为摆在他面前的又一道坎。这个毕业于济南大学的90后山东小伙子毅然选择北上,和30个人一起挤一间120平方米的房子、睡上下铺,寻找投资方,争取产品能够早日上线。

凭借着这股韧劲儿,他的团队现在已经发展到30多名成员,获得了融资,产品上线10个月就已经成功帮助400多万个想法得以实现。

再次走上“创青春”的赛场,王宝臣心里有了底气儿,直击全国决赛赛场,并在比赛中拿了银奖。“我们的产品每两周就会更新一次,现在每天服务次数达到150多万次。”他开心地和记者分享,“有人用我们的产品制作PPT,拿到百万千万的融资;有人用创客贴出版自己的第一本画集;有人用它制作的营销内容展现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升职;还有人用创客贴制作的东西追到了女朋友……”

实习生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3日 07 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