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人心目中的娱乐圈楷模 艾玛·沃特森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1月22日讯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在娱乐圈,丑闻缠身的明星不在少数,正面的例子也有很多。他们不仅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并且致力于慈善事业,被广大人民群众视为楷模。英国女演员艾玛·沃特森就是其中一位。

原标题:英国人心目中的娱乐圈楷模 艾玛·沃特森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6日,美国纽约,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现身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11月22日讯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在娱乐圈,丑闻缠身的明星不在少数,正面的例子也有很多。他们不仅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并且致力于慈善事业,被广大人民群众视为楷模。英国女演员艾玛·沃特森就是其中一位。

2015年,英国UNiDAYS网站对1000名学生进行了一项调查,请他们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楷模。

调查结果显示,艾玛沃特森打败了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和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等众多名人,位列第二,仅次于《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

对于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来说,艾玛沃特森这一名字绝不陌生。早在2000年,艾玛就已凭借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赫敏格兰杰一角一炮而红。往后十年里,《哈利波特》的8部系列电影更是让艾玛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虽然艾玛成名时年仅10岁,是“出名要趁早”的典范,但她并没有因此荒废学业。2009年,她以8门A+,2门A的优异成绩进入美国布朗大学修读英国文学专业。

2014年7月,艾玛凭借她的教育背景、名声以及热情,被任命为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同年九月,她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在演讲中,艾玛不断强调促进性别平等的重要性,并宣布发起“他为她”(HeForShe)活动,号召所有人——包括男性同胞加入反性别歧视的阵营。

2016年1月,艾玛发起了一个女权主义读书俱乐部,叫“我们共享的书柜”(Our Shared Shelf),旨在分享女权主义的观点和鼓励人们参与讨论。此举获得热烈反响,除去广大的人民群众,作者J.K.罗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演员索菲亚布什等名人也纷纷被申请加入该俱乐部。

今年11月,艾玛又带领了一股新的风潮——地铁藏书。艾玛参与了一个叫地铁书籍(Books on the Underground)的项目,将挑选好的书藏到了伦敦和纽约地铁站的各个角落。有趣的是,这一行为也激励的大洋彼岸的中国明星。11月15日,演员黄晓明、徐静蕾和张静初等人也加入了“丢书大作战”活动中,在北上广的地铁、出租车和飞机里进行“藏书”。

2015年,著名男性杂志AskMen评选出年度99位全球最杰出女性,艾玛因致力于女权问题而位列榜首。同年,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艾玛位居26名。

在做总结时,《纽约时报》的前总编辑吉尔艾布拉姆森称赞“艾玛在女权主义问题上表现得非常勇敢和机智,其邀请男性加入女权运动的举动令人耳目一新。”

一位名叫Raffy Ermac的记者曾发文赞赏“艾玛是最完美的楷模”。他还提到,“如果要选出这一代人心目中的最佳楷模,艾玛当选是毋庸置疑的结果。”另一位名叫Briana Ullman的网友则称,“我也认为艾玛是最佳楷模,但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貌、智力和优雅,还因为她不停的利用自身的优势来改变世界。”(栗卫斌 陈采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