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置罗瑞卿于死地的“原子弹”是如何被炮制出来的?


来源:人民网

已经成为空军司令的吴法宪果真没有辜负林总的“厚望”,紧跟叶群做了长篇发言,诬蔑、诽谤罗瑞卿“向党伸手”、“夺取军权”、“想当国防部长”云云,主要论据就是前空军司令刘亚楼反映的那“四条”意见。用林、叶的话说:这是一颗置罗瑞卿于死地的“原子弹”。

核心提示:已经成为空军司令的吴法宪果真没有辜负林总的“厚望”,紧跟叶群做了长篇发言,诬蔑、诽谤罗瑞卿“向党伸手”、“夺取军权”、“想当国防部长”云云,主要论据就是前空军司令刘亚楼反映的那“四条”意见。用林、叶的话说:这是一颗置罗瑞卿于死地的“原子弹”。不妙的是,这种谎言太拙劣了,明眼人很容易看出破绽。

罗瑞卿与萧华、刘志坚等视察部队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尹家民,原题:林彪精心制造一颗“原子弹”置罗瑞卿于死地?节选

本来,吴法宪跟罗瑞卿没什么宿怨,见面从来就是一张谦恭的笑脸,只不过这时他已死心塌地地上了林彪的贼船,一切唯主子旨意是从。

在中央召开的解决“罗瑞卿问题”的紧急会议上,林彪指挥各路亲信一齐上阵,形成对罗瑞卿的密集火网。已经成为空军司令的吴法宪果真没有辜负林总的“厚望”,紧跟叶群做了长篇发言,诬蔑、诽谤罗瑞卿“向党伸手”、“夺取军权”、“想当国防部长”云云,主要论据就是前空军司令刘亚楼反映的那“四条”意见。用林、叶的话说:这是一颗置罗瑞卿于死地的“原子弹”。

不妙的是,这种谎言太拙劣了,明眼人很容易看出破绽。传话人已于半年前去世,是真是假,谁说得清?难怪当林彪私下里问叶群:“罗瑞卿承认了吗(指揭发批判材料)?”时,叶群气哼哼地发牢骚:“他能承认吗?他只承认他有缺点错误,其他一概不承认。特别是我揭发的他让刘亚楼转告我逼你下台的‘四条’,他根本不认账。刘少奇他们也直摇头,说是难以置信。”

“唉!”林彪叹口气。看来“四条”一事编得太不高明。“现在我们只有一条路走到底,决不能让罗长子翻案!”

“这个我明白。我让吴法宪去找翟云英,让她证明听见过这‘四条’,再让吴胖子从侧面证明一下,让罗长子有口难辩。”

就这样,矛盾的焦点突然转移到刘亚楼的未亡人——翟云英身上。冷落了半年之久的空军19号小楼立时热闹起来,吴法宪接到叶群的电话后,三番五次地前来缠磨翟云英。

“刘司令讲那‘四条’时候,你不是在身边嘛,一定听到了。”

“不!我没听到。”当时翟云英并不明白这“四条”的重要性——关系着罗瑞卿将军的命运和林彪一伙的大事。她只是凭良心说话,没有就是没有。

“你再好好想想,那天叶群去看望刘司令,临告辞时,他说的,是吧?”

翟云英摇摇头:“他只跟叶群谈了豆豆(当时在《空军报》社工作)的情况。”

吴法宪搞不到证明,急得抓耳挠腮。叶群得知后,骂了他一声“笨蛋、草包”,当晚便直接给翟云英打电话:

“云英同志嘛,你好吗?孩子们都好吗?有这么回事,吴司令给你说的那‘四条’的事,你知道就直说嘛!不用怕,有我和林总呢。”

“叶群同志,我真的没听到。我记得你们只是谈了谈家常话。”

话不入耳。叶群“啪”地放下了电话。

隔了几天,吴法宪又带着秘书来到刘家,客气地说:“翟医生,我想起来了。刘司令讲‘四条’你没听到。他临终时老是晃动四根指头,你准看见了吧!”他说着,还伸出香肠一样的手指摆了一下。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