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儿童日 22名年轻爸爸集体修炼“超级奶爸”秘笈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江丰霞)洗澡、换尿布、喂奶、抱孩子……这些已不是女人的“专利”。较之女性,男性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勇敢气质。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湖南省儿童医院首创开设的“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第六期开营,22名年轻奶爸走进超级课堂,修炼“超级奶爸”秘籍。

原标题:世界儿童日 22名年轻爸爸集体修炼“超级奶爸”秘笈

护士在教奶爸洗澡时怎么抱孩子。

哈哈,培训合格啦。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江丰霞)洗澡、换尿布、喂奶、抱孩子……这些已不是女人的“专利”。较之女性,男性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勇敢气质。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湖南省儿童医院首创开设的“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第六期开营,22名年轻奶爸走进超级课堂,修炼“超级奶爸”秘籍。

“我发现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婴儿如何正确洗澡?怎么个抱法宝宝才舒服?这些问题令已是两个孩子爸爸的宁甲兴依旧感到束手无措。“老大今年十岁了,可是他小时候我都没有给他洗过澡换过尿片,不算是个合格的父亲!”宁甲兴说,二宝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就在心里跟自己说一定要弥补之前对大宝亲身照顾的不足,所以这次果断报名参加“超级奶爸”训练营学习育儿技能,想日后为二宝的吃喝拉撒睡亲力亲为,做一个合格的“超级奶爸”!

此次参训的22人中有18位都已是奶爸,课堂上他们是忠实的“小学生”,不时记录着专家讲授的育儿重点,实践操作的时候也是格外认真,每一个动作都跟着带教老师反复练习,积极地为宝宝的出生做着充分的准备。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一科带教老师们的示范指导下,奶爸们充满爱心地抱着手中的仿真婴儿,耐心地从头学起。奶爸们学会了给宝宝穿脱衣服、洗澡、做抚触、换纸尿裤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得到了带教老师们的赞扬。以洗澡为例,室温必须在25摄氏度以上,否则婴儿很容易感冒;而放洗澡水,应该先放冷水再放热水,且水温应该控制在38-40摄氏度等等。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新一轮生产高峰出现,因年龄、身体状况和生活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早产儿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大,此次“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主要针对该院新生儿一科早产儿的奶爸们开展的,有4个准奶爸在了解到“超级奶爸”培训课程后,也陪着怀孕七八个月的老婆来到了现场,让训练营的气氛显得异常的火热。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一科主任高喜容教授介绍,第六期“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由该科的专家团队全程面对面免费教学,课程全部是结合宝宝的生长发育曲线,为奶爸们重点讲解涵盖0-1岁内婴幼儿的抱姿、母乳喂养、喂奶、洗澡穿衣、换尿片、挑选生活用品、辅食添加、宝宝黄疸发烧腹胀等常见症状的判断与处理、常见意外伤害的识别和处理、宝宝生长发育监测和外出旅行等吃、穿、住、行、医五方面20余项育儿理论和操作技能,让奶爸们在短期内能独立地完成新生儿期及婴幼儿期的各项抚育技能。

除此之外,高喜容教授还着重给二胎爸爸们做了延伸辅导。媒体经常有报道说家里老大通过打骂老二或者自暴自弃的行为来发泄自己对弟弟妹妹到来的抗拒,高教授说出现这样的现象都是由于家长没有做好二胎来临时的准备工作而导致的。

需要做的特殊准备工作包括:一是父母要交代亲戚、朋友、邻居等旁人不要跟老大说诸如“爸爸妈妈有了弟弟妹妹就不爱你了”等伤害老大心理的言语;二是当老二还没出生时就要建立好老大和老二的关系,可通过取名字等方式让老大参与到二胎氛围中来,让孩子明白他作为老大的重要性;三是老二出生后,爸爸应该也给老大准备一份礼物,更要关注老大的学习和生活,让他没有被家人忽视的感受。“高教授真是讲到我心坎上了”,参加培训的二胎爸爸黄雄就深有感触,因为他就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后才让家里7岁的老大接受了老二。“因为老婆早产,老二一直住在新生儿一科,家里老大至今都没见到妹妹,小家伙现在天天在家里问我妹妹什么时候能回家呐,特别的期待!”黄雄说。

对于今天来参加“超级奶爸”训练营的(准)奶爸们来说,是非常特殊而有意义的一天,今天是世界儿童日,(准)奶爸们为宝宝们准备的特别礼物是学习和掌握各种育儿技能,为日后照顾宝宝的健康打下夯实基础,因为,健康才是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