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小牙膏折射重庆知识产权保护 每年销售收入3%作为研发费用


来源:华龙网

【摘要】 据介绍,1999年曾有外资日化企业开出5000万美元收购冷酸灵品牌,见过太多民族品牌“羊入虎口”的当时的重庆牙膏厂高层断然拒绝了提议,坚定捍卫了民族品牌。

原标题:小小牙膏折射重庆知识产权保护 每年销售收入3%作为研发费用

【摘要】 据介绍,1999年曾有外资日化企业开出5000万美元收购冷酸灵品牌,见过太多民族品牌“羊入虎口”的当时的重庆牙膏厂高层断然拒绝了提议,坚定捍卫了民族品牌。

牙膏这种“小产品”里面却折射出了很多知识产权保护的“大竞争”。记者 伊永军 摄

牙膏这种“小产品”里面却折射出了很多知识产权保护的“大竞争”。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11月20日15时37分讯(记者 伊永军)牙膏我们每天都在用,殊不知,这小产品里面却折射出了很多知识产权保护的“大竞争”。11月21日至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举办以“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为主题的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与此同时,第十届中国专利周重庆地区活动也将启动。日前,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走进重庆本地口腔护理企业,考察了重庆牙膏工业的创新发展情况。

捍卫民族品牌 外资5000万美元欲收购冷酸灵品牌遭拒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在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重庆牙膏厂)了解到,自1956年起,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民族品牌冷酸灵就专注于口腔健康领域,在与各大外资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其在抗牙齿敏感细分市场的份额已达到了约66%,靠的就是不断创新,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据介绍,1999年曾有外资日化企业开出5000万美元收购冷酸灵品牌,见过太多民族品牌“羊入虎口”的当时的重庆牙膏厂高层断然拒绝了提议,坚定捍卫了民族品牌。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重庆第一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登康公司建有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研发平台,并在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口腔护理清洁用品工业协会及全国著名口腔医院等权威机构指导、支持下,成立了中国首家抗牙齿敏感研究中心,着眼于牙齿敏感及口腔护理领域的专业研究,关注消费者口腔健康状况,拥有多项中国先进的抗牙齿敏感专利。

 小产品的大竞争 每年销售收入3%作为研发费用

据介绍,登康公司目前已拥有各类专利51项。其中,中国发明专利6项,有6项成果获得重庆市优秀新产品、重庆市科技进步奖,12个产品被评为市高新技术产品、市重点新产品。

登康公司产品研发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自主研发的特含双效抗敏感因子的国家专利抗敏配方,成分中的“舒缓因子”可作用于神经末梢,针对敏感神经起到缓解疼痛的目的,持久修护敏感牙齿。

该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公司每年会拿出超过销售收入3%的资金作为研发费用。

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牙膏、牙刷行业规模来看,中国口腔护理系列市场规模已达300亿元以上,其中牙膏占比71%,牙刷占比29%;并以每年超过10%以上的速度增长。整个口腔护理行业乃至于日化行业,已进入了更为残酷的品牌之争、知识产权之争,可谓小产品,大竞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