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


来源:光明日报

本次论坛以“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为主题,直面人类永续发展议题,面向全球探讨和倡导以绿色为特质的简约生活,旨在从衣食住行的生活层面推动全球文明实现根本性转型与升级。围绕论坛主题,主办方设计了不同文明中的生态智慧、生态文明与人类简约生活、生态文明与人类永续发展三个分论题。论坛安排了两场大会主题演讲,推出了“绿色、简约、可持续和命运共同体”四个中心概念。据统计,论坛共安排各项活动40场次,同时,论坛还发表了《人类简约生活宣言》和《世界女性尼山共识》,推出了《世界女性公益发展研究报告

原标题: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

本报曲阜11月19日电(记者赵秋丽、李志臣)11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齐聚孔子故里研讨“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

本次论坛以“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为主题,直面人类永续发展议题,面向全球探讨和倡导以绿色为特质的简约生活,旨在从衣食住行的生活层面推动全球文明实现根本性转型与升级。围绕论坛主题,主办方设计了不同文明中的生态智慧、生态文明与人类简约生活、生态文明与人类永续发展三个分论题。论坛安排了两场大会主题演讲,推出了“绿色、简约、可持续和命运共同体”四个中心概念。据统计,论坛共安排各项活动40场次,同时,论坛还发表了《人类简约生活宣言》和《世界女性尼山共识》,推出了《世界女性公益发展研究报告》,希望向世人传达绿色、简约、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心概念。

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设立以女性为主题的尼山世界女性论坛。本次女性论坛以文明对话为依托,紧紧围绕女性与人类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个主题,设置性别平等与可持续发展、女性与健康生活方式、女性与社会公益、女性与文化传承四个分论题。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以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以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为目的,以学术性、民间性、开放性为特色,双数年份在山东举办,单数年份在世界各地举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