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州工业园区:境外投资服务平台初显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1月17日,第十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暨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与各界代表共同分享和商讨跨国合作经验和战略。

原标题:苏州工业园区:境外投资服务平台初显优势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1月17日,第十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暨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与各界代表共同分享和商讨跨国合作经验和战略。

作为本届跨投会的承办方和举办地,苏州工业园区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备受关注,向世界展示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实力和风采。

“通过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的国家境外投资服务平台,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批准中方协议对外投资额达到82.7亿美元,共有239家企业赴境外投资了372个项目。”这是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在昨天的大会上披露的一组数据。

从投资对象看,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在境外投资以亚洲和美洲的市场经济发达地区为主,主要原因是在于规避在政治、商业、法律等方面的风险。

徐惠民说,自2015年10月,苏州工业园区获批设立国家境外投资服务平台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在金融支持、人才培训、中介服务等方面逐步搭建了完善的境外投资服务框架体系,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徐惠民表示,当前,苏州和苏州工业园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苏州工业园区将全力推进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对接复制自贸区的成功经验,注重按照市场规律、国际规则办事,加快构建开放性经济的新体制,为更高水平地引进、更大幅度地“走出去”做出探索,提供经验。

“背靠大树,在大树底下种好我们苏州的‘碧螺春’”。在苏州工业园区主政者看来,今年的高峰论坛与跨投会合作举办,不仅能更好地提高论坛影响力,更能充分发挥服务示范平台的优势效应。而这些也只是一个开始,越来越多的交流合作代来的优势互补,必将持续推动全球化战略“互利共赢”的局面。

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在会上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第十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和第二届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能够有机结合在一起举办,这是地方和贸促会战略合作非常重要的一步。未来,要把境外投资与服务平台,打造成中国和国外政府、机构及相关企业,在信息、经验、人才、政策等方面沟通共享的重要平台。

依托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苏州工业园区派出专家参与中白工业园管理政策和体制机制研究工作,与中白工业园签署友好交流协议。自示范平台创建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共接待涉及3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来宾99批1910人次。

为深化企业赴境外投资服务体系,园区先后建立了“境外投资促进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从建立专项政策、优化审批效能、开展专题培训、整合专业资讯及扩大对外影响、建立服务联盟、构建培训体系等几个方面形成突破。园区还利用“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的影响力,紧密联系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等部门,组织国家开发银行29家金融机构和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等27家高端中介机构,成立“金鸡湖境外投资服务联盟”。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将通过3-5年的发展,将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打造成为“企业相对集中,政府管理和服务相对集中”的区域,为全国“走出去”企业提供集成化、专业化的服务,为提升投资便利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