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磊被“逼问”何时卸任 马化腾隔空反驳李彦宏(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互联网大佬接受采访,左起分别为马化腾、丁磊、杨元庆、张一鸣、古永锵、雷军。大会间隙,封面新闻记者还专访了刚刚卸任优酷土豆CEO、出任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的古永锵,以及58集团CEO姚劲波。

互联网大佬接受采访,左起分别为马化腾、丁磊、杨元庆、张一鸣、古永锵、雷军。

原标题:丁磊被“逼问”何时卸任 马化腾隔空反驳李彦宏

11月17日,因忙于三季度财报错过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的腾讯CEO马化腾现身乌镇,没想到迎接他的是数字经济专场活动中被记者“逼问”何时卸任,一起“中枪”的还有网易CEO丁磊。此外,马化腾就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发表了看法,隔空反驳了百度CEO李彦宏的观点。

大会间隙,封面新闻记者还专访了刚刚卸任优酷土豆CEO、出任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的古永锵,以及58集团CEO姚劲波。

马化腾反驳李彦宏:

人工智能不会毁掉移动互联网

当媒体抛出“何时卸任”的问题时,马化腾和丁磊相视一笑,同时示意让对方先回答,这引发了现场一阵笑声。短暂推让后,丁磊拿起话筒回答:“我觉得我还是很年轻啊,才40多岁。”他表示,网易游戏部门似乎有产生未来掌门人的迹象,“做出了阴阳师的游戏部门,我之前不知道,没想到他们做得非常棒,后来我就反思整个公司的管理机制,还是蛮欣慰的。”

马化腾紧接着表示,“我感觉我们公司人才的厚度还是足够的,交接班压力并不明显。我们很早就开始准备,不仅注重高层,也注重中层的培养,不会让某个人决定一个业务的生死。”

他还提到了近两年大热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只是一个新技术和工具,它会结合在所有领域,通过大数据,提升各个行业发展,绝不会因为人工智能来了,移动互联网就毁掉了。”

马化腾的观点,正好反驳了李彦宏16日提出的“靠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已经没可能再出现独角兽”的看法。

杨元庆揭秘“大佬夜宴”:

中国手机要把苹果挤出前三?

本届互联网大会第一天晚上,商界大佬们同往年一样搞了个人称“互联网半壁江山”的饭局,当晚有一位大佬走出来说“苹果被挤出世界前三了”。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联想CEO杨元庆17日揭秘,“昨晚有五家厂商,联想、华为、微软、小米和360,变成了手机厂商的饭局,一直在谈手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目光应该瞄向全球市场,希望以后谈这个话题时,我们其中三家能成为全球前三名,到那时我们再比比谁是第一、第二、第三。”杨元庆认为,移动互联网之后会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未来是一个智能终端加上云加上人工智能的时代。”

专访古永锵谈文娱创业:

不要一开始就想着做生态

在数字经济专场活动开始前,古永锵接受了封面新闻的专访。这个月刚刚转变身份的古永锵告诉记者,担任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一职,意味着他又回归到投资的老本行。古永锵说,大概一年半以前,他就开始寻找VR和AI领域的创业者。“北京有很多文娱方面的创业公司,深圳有很多科技类型的公司,包括VR、AI、机器人。很多创业公司我觉得特别棒,中国80后、90后的创业者很有前途。”

古永锵建议文娱方面的创业者,不要一开始就想着要打造生态。“进入千亿美元俱乐部的公司才可以称为生态公司,不然的话,它没有足够广的纬度以及足够大的规模来支撑其生态的。”古永锵认为,国外能称之为生态的,只有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国内只有阿里和腾讯。

今年,国内关于IP的概念很火,古永锵认为IP被误解了:“内容能成为IP应该有门槛,很多报道将IP等于内容,但其实不是如此,从战略布局和投资的角度来讲,一定要有足够的粉丝,一定要有变现的能力以及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力,有一定的门槛才能成为IP。”

姚劲波向雷军提议:

一起做二手店打造“二手节”

58集团CEO姚劲波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想在“双11”之外,打造一个“二手节”。他认为,招聘业务会是58集团未来几年增长的主要引擎,同时,他希望把专注二手市场的转转做起来。

目前,在二手交易平台方面,转转的主要对手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咸鱼。当被问到转转如何面对行业巨头的加入时,姚劲波表示,国内这个行业还在发展初期,需要多一些商家来进行市场教育。他还打算拉上雷军合作,一起做个官方二手店。

姚劲波还谈到了与腾讯的深度合作,并表示未来会进军O2O的其他领域。前不久美团点评获得支付牌照,有人认为,O2O竞争格局将迎来一次改变,美团点评或许想减少对腾讯支付体系的依赖,打造自己的金融生态。而腾讯与58集团的深度合作,似乎就在寻找O2O领域里同样拥有大量消费场景的合作伙伴。

对于58和腾讯的合作,姚劲波告诉记者:“腾讯、58互补,不会竞争,能很好地匹配。腾讯不太可能像我们一样用几万人再去落地一个线下的服务网络,去把中小商户的钱收起来,而58也需要腾讯的流量和关系链。”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