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羊毛外套难打理 可用湿毛巾轻擦


来源:华商报

说毛呢比皮草容易打理,有一个原因就是毛呢大衣可以熨烫。王女士介绍,毛呢大衣出现的皱褶、轻微的污渍,可以用蒸汽电熨斗在低温状态,距离羊毛大衣1~2cm处熨烫,觉得不好把握的,可以在大衣上垫一条毛巾来进行熨烫,既不会伤到纤维,也能够去除褶皱和少许的污渍。

原标题:羊毛外套难打理 可用湿毛巾轻擦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各类毛呢大衣、皮草也该派上用场了。每当穿着几千、上万元的“土豪”大衣时,内心总是一遍遍的感慨,该怎么打理才能保持“土豪”大衣容光焕发。今天,就来一起学几招。

雨雪天穿皮草

尽量打伞遮挡免受潮

皮草在冬季女装当中是当之无愧的高档服饰,因用动物皮毛制作而成,价格比较昂贵,不管是穿着时,还是保存时,都要需要更加注意,特别是一些浅色的皮草。

宝鸡某大型商场女装导购王女士介绍,首先在收藏皮草时,要先掸去表面的灰尘,为了防潮、防虫一定要放卫生球,但不能直接放入皮草内。要用纸将卫生球包好,放在衣柜当中。并且最好能够将衣服用比较宽的衣架挂起来,不要用重物压放在衣物上。

此外皮草因保暖性好,在冬季非常受女性喜爱。但皮草最忌与酸碱、油物接触,因此在穿着皮草时,最好能够避开雨雪天气,或者能够在雪天穿皮草时注意打伞遮挡。而遇水的皮草,也切忌熨烫。要尽快用干布把水擦干,然后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自然晾干。

在日常当中,外衣会沾上一些灰尘,也不要过于担忧,及时将灰尘掸干净即可,对于不好去除的灰尘,可以用热毛巾顺毛擦,但要注意毛巾尽量拧干一些。实在清除不干净的,可以拿到专门的洗衣店进行清洗,皮草的清理,价格普遍在百元左右。

皮草在穿之前,最好先拿出来晾晒一下,去掉一年来存放沾染上的一些潮气。王女士提醒,晾晒时要格外注意,皮毛不能在阳光下直接照射,一般购买皮草时都配有专门的遮盖布,切记不要丢,不管是存放、晾晒都能够用得到。

毛呢大衣遇污渍

温水浸湿先擦拭

毛呢也是冬季女性大衣比较常见的一类材质,价格比皮草低一些,相对的保养也要容易一些。

毛呢一类的衣服也是不建议水洗、机洗的,特别是一些羊毛含量比较高的毛呢大衣。因此,在冬季穿着时要经常清除沾在大衣上的灰尘,最好能够做到每周一次。并且在天气比较晴好的时候,将大衣晾上一个小时左右,来保持大衣的干爽。否则,一个冬季穿在身上没几天,基本都在干洗店了。

说毛呢比皮草容易打理,有一个原因就是毛呢大衣可以熨烫。王女士介绍,毛呢大衣出现的皱褶、轻微的污渍,可以用蒸汽电熨斗在低温状态,距离羊毛大衣1~2cm处熨烫,觉得不好把握的,可以在大衣上垫一条毛巾来进行熨烫,既不会伤到纤维,也能够去除褶皱和少许的污渍。

宝鸡市经一路某干洗店工作人员范女士介绍,毛呢大衣每年送来干洗的是最多的,价格因长短不一从50元到80元不等。一些毛呢大衣留下的污渍,有时候即使干洗也不是那么容易去除,因此,毛呢大衣遇到污渍时,一定要第一时间用温水浸湿的毛巾来擦拭。否则时间一长污渍容易渗入羊毛纤维中,清洁时必然会使劲摩擦,这样也容易造成毛呢大衣受损。 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