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高院裁决后 “辱国”议员又给英国写信求助了


来源:环球时报

梁颂恒和游蕙祯

原标题:“港独”分子求美国对香港民主发声专家:幼稚的卖国行为

【环球时报驻香港、台北特约记者凌德萧师言环球时报记者苏静吴志伟】据香港《信报》16日报道,在香港高院裁决后,梁、游二人决定上诉,对于逾500万港元的律师费,他们可能会发起众筹。二人还表示,未来将着力引起国际讨论。游蕙祯致信英国政府无疑是其想引发“国际讨论”的举措之一。

另据香港媒体16日报道,主张“港人自决”、两年三赴美国的黄之锋在纽约接受港媒采访称,将促美国国会重新提出《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报道称,该法案在香港2014年“雨伞运动”后,由美国两党联手草拟,规定美国与中国实施任何新协议前,需要检视香港自治程度。黄之锋称,香港民主自由受侵害,美国有必要更多发声。

据香港《南华早报》16日报道,隶属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将于周四发布年度报告,其中有就香港铜锣湾事件要求美国议员对华强硬,为香港自治、法治、人权发声的内容。委员会还呼吁支持在香港有业务的美国非政府组织,以便它们帮助当地民间团体、政治组织,为香港的民主选举改革以及普选努力。

张定淮对《环球时报》表示,梁、游寻求英国支持,他们希望引入外部势力的干预,这种做法是十分幼稚的卖国行为,这次他们输了理,但是又不甘心,所以演出这样一场闹剧,试图再掀起波澜。但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英国对于香港的事情肯定也管不了,他们这种“求依靠”的方法最终也是不会有结果的。而一旦英美等外部势力对其哪怕是姿态性的支持,也是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会遭到中国的严正抗议。

《信报》16日援引港区人大代表郑耀棠的话表示,高等法院的裁决反映,“港独”思想及行为违反基本准则及违反法律。郑耀棠称,在“港独”思潮推动下,《基本法》23条迟早要立法,但要顾及市民的反应。

台湾《联合报》16日称,在大陆与香港双方的夹杀下,北京和港府的“消独”工程初战告捷。但这场风波并未停止。梁、游已决定上诉到终审庭,终审庭会作何种裁决,现阶段不易猜测。在法律程序外的第二悬念,是港府立法会在高院裁决后会急着补选,以尽快结束这场风波。如果补选在明年三、四月间举行,意味三月的特首选举与立法会两议席的补选交织在一起,两场混战混杂而来,将使政治局面更加复杂。

据“雅虎香港”报道,梁、游二人预计最快于17日提交上诉文件,同时向法庭申请暂缓执行裁决。香港建制及非建制阵营正在研究参与补选。

BBC中文网称,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16日被记者问及会否对更多“宣誓异常”议员采取行动时表示,需要一些时间再详细研究法院15日的判词,现阶段未有这个决定。不过,本周五将有另一宗涉候任议员宣誓复核案提讯,也是由区庆祥法官审理。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