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晓庆美国监制全新美剧《女皇》 将首讲英语台词


来源:华西都市报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了解:刘晓庆此次主演美国连续剧——《女皇》,她将首次讲英语台词,向世界传播中国悠久历史文化。记者还从另外渠道独家获得了美国连续剧——《女皇》剧组与刘晓庆幕后的洽谈趣闻故事。

原标题:刘晓庆美国监制全新美剧《女皇》 将首讲英语台词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杜恩湖)16日下午,记者从美国获悉:刘晓庆要联手《权力的游戏》执行制片人Christopher Newman,打造全新美剧——《女皇》。该剧讲述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武则天的故事。刘晓庆又一次要演武则天了。据了解,刘晓庆曾四次成功演出过武则天。不过,这次是专门拍给美国人看的。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机,2018年圣诞开播,暂未确定播映平台。

针对这一消息,11月16日晚8时,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刘晓庆本人及她的经纪人易钢先生。但刘晓庆暂时没有回复。不过,给记者提供消息的人士一再保证,消息是准确的。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了解:刘晓庆此次主演美国连续剧——《女皇》,她将首次讲英语台词,向世界传播中国悠久历史文化。记者还从另外渠道独家获得了美国连续剧——《女皇》剧组与刘晓庆幕后的洽谈趣闻故事。

“女皇归来”感动制片人

2016年8月29日。《女皇》制片人之一人士,回忆与刘晓庆见面时的情景时,心情激动:谈话内容主要是这个夏天在洛杉矶进行的电视 她即将加入新美剧《女皇》团队,这部美剧由Starlight Media(星光传媒)、Kia Jam(吉姆·凯斯勒)和《权力的游戏》执行制作人Christopher Newman(克里斯托弗·纽曼)共同组建团队制作。该连续剧第一季计划于2018年年底播出。

刘晓庆曾荣获多项中国最高表演大奖,在她四十年的演员生涯中,一共摘得五次百花奖和一次金鸡奖,多次被钦定为女皇武则天——中国四千多年历史长河中唯一一位女皇帝的演绎者,而这一切并非偶然。“我几乎演过中国历史上所有著名的女性人物”她平静地说道。事实也确实如此,她曾四次演绎女皇武则天的传奇人生。第一个版本的女皇题材连续剧播出时,极受观众欢迎。每晚播出两集。晚上万人空巷,人们都赶着回家看这部电视剧。第二个版本的女皇题材电视剧同样深受欢迎,主要以女皇的政治和军事故事为主线。2011年播出第三个版本,当时56岁的刘晓庆却要演绎武则天16岁的花样少女时期。

刘晓庆已同意出任该剧监制并主演

华西都市报记者16日晚多个信息求证了解到:刘晓庆已同意出任该剧监制并当主演。

目前,刘晓庆正在全国多个大剧院巡回演出大型历史话剧《武则天》。不久前,刘晓庆在飞往洛杉矶接受了一家媒体采访并和美国《女皇武则天》制作团队见面勾通。参在剧场巡回演出期间,刘晓庆曾与Starlight CEO Peter Luo接洽影视剧项目,在双方聊天接近尾声的时候,她提起了武则天,Peter Luo当即认为这将是一个世界性的传奇题材,女皇的故事和她一生的传奇经历对刘晓庆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成为中国文化与好莱坞结合的切合点。Peter Luo的话深深打动了她,他们决定共同来打造这部美剧。

于是,经过深入交谈,刘晓庆同意了,同意出任该剧的监制并作为主演之一出演,“这是我最后一次演绎武则天了。”刘晓庆说到,语气充满感慨。“我的一生都在演绎她,这一次,我不仅演出,还将监制这部剧,让观众们能感受到我所深切体验到的,不一样的武则天。

武则天是一个有自信、有野心的女子,总能在各种情况下克服困难,发现机遇,与20、21世纪在荧幕和舞台上演绎她的女子颇为类似。若武则天能在今日诉说她的故事,她的言辞一定和刘晓庆讲述职业生涯早期挑战时的话语如出一撤。

刘晓庆与美方制片人士四目相对。“武则天的故事与我的个人经历有几分类似。为了成为一代女皇,她做了许多艰难的选择。像武则天一样,在逆境中要用顽强的生命力,置之死地而后生。”

刘晓庆用英语台词向世界传播中国悠久历史文化

对于Starlight Media投资这部美剧的决定,刘晓庆赞不绝口,“我觉得他们很有眼光,也很有勇气和担当,动用一个好莱坞顶级的美剧团队来打造一个中国故事需要相当的魄力”。整个制作团队都非常喜欢武则天的故事,认为她将铸就美剧的又一个传奇。一个顶级的美剧团队会将这样一个富有东方色彩的故事和传奇女性推广到全球。“中国文化在武则天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一个真正深度传播中国文化的举动,非常难得。”

Starlight Media方面认为中国女皇不仅仅是一部简单的电视剧,它更多地承载了向全球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使命,让所有的观众通过这部剧来了解在人类文明及历史的进程中,在世界东方----中国,有这样一个鼎盛的朝代、一个解放的朝代、一个文化极盛的朝代,以及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出身草芥的女性如何一步步走上权利的顶峰,在封建帝王的体制之下,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传奇,一种颠覆,一次伟大的变革。从整个剧集的设计来看,我们不仅要深耕10年打造10季的系列剧集,也会联合全球最顶级的团队利用最先进的虚拟技术打造拍摄基地、线下主题公园,更会结合行业领先团队打造主题游戏。它不仅仅是一个单一产品,而是一个富有文化内涵故事及经典人物的超级IP的娱乐产业。

当我问她“你希望美国版的《女皇武则天》如何不同于中国版本”时,她轻轻摸着吊坠,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接着清了清嗓子,开始阐述她的看法。我已经想象过在她的翻译员开始翻译前,她用一口快速流利的普通话谈论这个角色的场景。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认为,从西方角度制作《女皇武则天》一定非常有趣。这部电视剧与以往的中国电视剧不同,故事的重点发生了变化,着力于展现她不仅是一个皇帝,更是一个女人。与《权力的游戏》相比,这部电视剧将有更多与暴力和性相关的场景,因为这些场景都是真实发生的。我们不会刻意掩盖。中国版的《女皇武则天》没有体现出两个元素,即她对杀戮的热衷以及对性的渴望。她杀光所有违逆她意愿的朝廷官员。我认为新版的《女皇武则天》不会忽视这些元素。故事内容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主要内容将根据史实改编,另一个部分内容根据传言和传说改编。而戏剧性的内容将由我和编剧共同创作。”

刘晓庆相信,“好莱坞的影视产业将对中国人的故事越发感兴趣。通过这部戏,向世界传播中国悠久历史文化。”

“与中国历史相比,美国历史和生活型态都相对简单。”刘晓庆认为,美国和西方的观众可能喜欢观看更加复杂的中国故事。接着,她举了一些例子,比如《功夫熊猫》、《花木兰》和《末代皇帝》等。等等。她提到了《功夫熊猫》?我后来才想起这部电影。事实上,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片包含许多真正的中国哲学和历史,融入到大众喜爱的角色和故事线当中。

刘晓庆难得谦逊地承认,她的英语有些蹩脚,但“我的记忆力不错”,因此背英文台词应该不会成为大问题。她深吸一口气,微微收紧下巴。“我希望让全世界知道,除了女王伊丽莎白之外,在东方还有一位伟大的女皇武则天。她也是对全世界女性的一个榜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