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春外山乡举办“扶贫助销”爱心认购会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姚德纯)11月9日,永春县外山乡举办“扶贫助销”爱心认购会,帮助该乡贫困户和低收入者销售农村禽畜及蔬菜、水果等。

原标题:永春外山乡举办“扶贫助销”爱心认购会

本报讯 (姚德纯)11月9日,永春县外山乡举办“扶贫助销”爱心认购会,帮助该乡贫困户和低收入者销售农村禽畜及蔬菜、水果等。

据悉,外山乡是市级重点贫困乡,全乡有75户贫困户共207人。今年5月,该乡成立云河谷爱心助农平台,为各界爱心人士开展帮扶贫困户活动提供联系平台,同时,线上线下展示贫困户生产的优质农产品,如农家土鸡、番鸭、黑山羊、蜂蜜、大冬瓜、老黄姜等。

在认购现场,从泉州各地赶来的热心市民挤满了位于外山乡云河谷游客服务中心的爱心助农平台。许多市民现场购买了当地的南瓜、红心地瓜、芥菜干、鸡蛋、白鸭等农产品。一位来自晋江的黄女士认购了贫困户苏义生的一只黑山羊。“这里的黑山羊都在山上放养,吃天然的青草,羊肉营养高,适合补身体。”黄女士笑着说,她签订了认购协议书,并预付部分认购款。这只黑山羊将由苏义生进行养殖,外山乡党员志愿者将定期把黑山羊的成长信息报告给黄女士,并按照黄女士的需要,于半年后将健硕的黑山羊送过去。

一位来自泉州市区的王先生则认购了一些大冬瓜。“我也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所以更能体会到农民的辛苦和不易。来到这里,既能买到优质的农产品,还可以帮助较为贫困的农民,挺好的。”王先生说。

当天,共有30多名热心市民现场购买价值5000多元的农产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