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组图:武警新兵光荣授衔 迈出军旅生涯第一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1月11日电 (乔慧)军衔是军人身份的象征,是军人的神圣使命和崇高荣誉。11月10日,武警太原、晋中、忻州支队分别举行了新兵授衔仪式,面向军旗,庄严宣誓后,新兵被授予列兵警衔,成功迈出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步。

原标题:组图:武警新兵光荣授衔 迈出军旅生涯第一步

人民网太原11月11日电 (乔慧)军衔是军人身份的象征,是军人的神圣使命和崇高荣誉。11月10日,武警太原、晋中、忻州支队分别举行了新兵授衔仪式,面向军旗,庄严宣誓后,新兵被授予列兵警衔,成功迈出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步。

太原

11月10日上午,武警太原市支队在新训大队隆重举行2016年秋季新兵授衔仪式暨宣誓大会,为400余名新兵授予武警列兵警衔。授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展开,支队参谋长胡锐中校宣读了授衔命令,政治委员马金标大校、副支队长徐文洋上校等领导为10名新兵代表佩戴了象征着使命和青春的红色武警列兵警衔。佩戴新警衔的全体列兵举起右拳向警徽庄严宣誓,将他们献身警营的拳拳之心和报国之志融化在铿锵的誓言中。

晋中

11月10日,武警山西总队晋中市支队举行新兵授衔仪式,200多名新兵经过2个多月艰苦而又紧张的军政训练,被授予列兵警衔,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入伍以来,这批来自山西、河南、四川等地的新兵,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端正服役态度,刻苦学习训练,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兵教育训练工作中去,逐步打牢思想政治、军事技能、作风纪律、身体心理素质“四个基础”,实现了从一名普通社会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授衔仪式结束后,新战士吴平激动地说:“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武警战士。以后我会更加刻苦训练,更加努力学习,全面提高军政素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忻州

11月10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武警忻州支队隆重举行2016年度新兵授衔暨宣誓大会,全体新战士被光荣地授予了武警列兵警衔。

仪式上,参谋长宣布了授衔命令,全体新战士面对神圣的五星红旗,高举右拳立下铮铮誓言,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武警战士。政治委员向新战友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战友提出希望和要求,他鼓励新战友要牢记使命,遵守誓言,忠实履行职责;要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提升军政素质;要服从命令,严格自律,做到纪律严明。授衔暨宣誓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鲜艳的国旗,雄壮的国歌,使新战士感受到作为一名武警战士的自豪和骄傲;火红的警衔,豪迈的誓言,使新战士感受到作为一名武警战士的神圣和光荣。

“这一天我已经期盼好久了,但这一刻我感到的不只是自豪,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下步工作、训练、学习中去,不畏艰辛、奋发有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绿色警营焕发出绚丽色彩,为支队全面建设和“第二故乡”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仪式结束后新战士周杰激动万分的说到。(乔慧 袁浩翔 倪 松 牛何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