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厦门国际时尚论坛|爱家科技石墨烯一站式解决方案受关注


来源:齐鲁晚报

基于产业发展与商业模式变革期,石墨烯这一新材料的出现为传统服装产业的发展带来希望。“迎接即将到来的智能服装风口,石墨烯能给我们智能服装带来一个新的刚需。” 石墨烯优良的导热性能够实现智能服装发展中的刚需——保健保温。陈利军讲到“衣食住行,衣为首。从最初的遮蔽到如今寻求时尚与美,不论是以马斯洛的最底层需求还是最基础的属性来看,服装保温保健都是基础。而石墨烯特别属性能帮助智能服装会找到一个硬刚需的风口。如今,石墨烯大热,各种宣传报道成就了石墨烯这样一个大IP。对于企业而言,这将有利于降低产品的营销成本和费用

原标题:2016厦门国际时尚论坛|爱家科技石墨烯一站式解决方案受关注

齐鲁晚报11月11日讯:作为世界最重要的时尚消费市场,中国时尚产业要适应产业发展的新环境和新要求。从世界格局来看,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各国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深度调整。 基于此,以“融——全球时尚产业新机遇与新模式”为主题的厦门国际时尚论坛于11月6日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服装协会、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爱慕集团、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提供支持,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协办。 大咖云集启动思想风暴 本次论坛汇聚了许多重磅嘉宾,以演讲、对话等形式展开了一场有关全球时尚产业新机遇与新模式的头脑风暴。在科技改变时尚的主题单元下,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家科技,股票代码:838385)创始人兼CEO陈利军发表演讲,并与业内大咖同台交流,展开了一场深入对话。

本次论坛邀请了日本企业经营大师、MUJI无印良品原会长松井忠三, Versace男装首席设计师HYUNG IL PARK,House of Holland 首席设计师Fiongal Greenlaw,Shutterstock设计总监、国际运动品牌创意顾问Philippe Intraligi等世界瞩目的生活方式品牌掌门人和设计师,法国时尚学院(IFM)等国际时尚机构的负责人,以及爱家科技、力克、图加、FTIA等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同场论道。

除了国内外优秀企业家、设计师、时尚机构负责人外,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康泰纳仕亚太区国际时尚创意总监Gene Krell,《汉声》杂志创办人、著名出版人、设计家黄永松,著名策展人、艺评家陆蓉之,中央美术学院摄影系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川,中日版昆曲《牡丹亭》总制作人、编剧、导演、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等国内外时尚创意精英。他们跳出国家、文化的差别与界限,站在一个更基本、更整体的角度追溯创意的源头,洞察时尚的趋势,找寻融合创新的动力与方向。

行家论道解密石墨烯 “我们需要关注两个关键词,第一智能服饰是未来趋势,第二是去平台化。”陈利军在“石墨烯如何帮助传统服装企业实现智能服饰升级转型”的主题演讲中如是说。 作为最热衷创新、不惧未来的两个产业,时尚与科技之间总是能擦出不少火花。科技在时尚产业的应用,正在这一行业中发起一场革命。服装的智能化发展已经初露端倪,而未来发展蕴含的机遇更值得期待。 “商业模式不断地升级和颠覆,去平台化一定是必然,会走到一个新的领域,这个领域就是任何一个厂家,企业和用户直达。”陈利军认为,实体与电商的对冲愈演愈烈,而今更重要的是去平台化,寻求一种更加直接有效的方式,实现对消费者需求的最大化满足。

基于产业发展与商业模式变革期,石墨烯这一新材料的出现为传统服装产业的发展带来希望。“迎接即将到来的智能服装风口,石墨烯能给我们智能服装带来一个新的刚需。” 石墨烯优良的导热性能够实现智能服装发展中的刚需——保健保温。陈利军讲到“衣食住行,衣为首。从最初的遮蔽到如今寻求时尚与美,不论是以马斯洛的最底层需求还是最基础的属性来看,服装保温保健都是基础。而石墨烯特别属性能帮助智能服装会找到一个硬刚需的风口。如今,石墨烯大热,各种宣传报道成就了石墨烯这样一个大IP。对于企业而言,这将有利于降低产品的营销成本和费用。” 爱家科技打造“石墨烯+智能+大数据”一站式解决方案 科技提升了时尚产品的身价,时尚使科技推广和普及成为可能。这场席卷全球的消费热潮,正开启时尚品牌与科技产品强强联手的新时代。作为首家石墨烯轻应用行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爱家科技致力于石墨烯研发与应用领域,以“石墨烯+智能化+大数据”为一体的健康理疗型石墨烯智能穿戴解决方案。

爱家科技在石墨烯、智能化、大数据方面成熟的研究,实现了其完整的商业构架。论坛现场,陈利军对爱家科技核心内容的介绍,也吸引了众多传统服装企业代表们的深入关注。 “爱家科技为传统服装企业提供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陈利军介绍,在与传统服装企业合作中发现,这些企业缺乏服务器的架构师、APP设计人员等,因此,爱家科技可以为合作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以模块化的选择与组合方便企业针对自身需求,添加合适的制造方案。相关资料显示,爱家科技成功研制的织物具有良好的柔韧度与弯折性,并利用石墨烯材料的高导电、导热性能,实现了加热均匀、升温速度快的特点。该成果还通过了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织物发热可带来有利于人体健康的超强远红外线,实现保健功能。据了解,爱家科技已与波司登、恒源祥、思凯乐等传统服装巨头展开深度合作,正积极打造包括服装系列、专业系列、护具系列、内衣系列等创新型功能性产品。其与国内一线服饰品牌波司登合作推出的智能羽绒服已经进入出货阶段。值得期待的是,爱家科技联手知名设计师推出了一款利用石墨烯发热与红外线理疗功能相结合的女性高科技子宫养护产品。这款名为BLACK-T的产品实现了抗衰东龄、排毒美肌、助孕备孕、经期调理四大功能,突出对女性身体的关爱。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时代,也是一个不得不变的时代。新材料、新科技、新模式带来了全新的变革。这一切变化将助力传统产业找寻到更好的发展方向。爱家科技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在陈利军看来,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的事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