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儿看病包被偷 库尔勒夫妇发愁


来源:亚心网

余峰今年38岁,一家人住在库尔勒市,小北出生两个月后被当地医院诊断为脑膜炎。今年5月,余峰夫妇带着小北来乌鲁木齐看病。余峰说,经过治疗,小北病情逐渐稳定,他们听从医生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来乌鲁木齐给小北治疗。

原标题:带儿看病包被偷 库尔勒夫妇发愁

亚心网讯(记者 索蓉芝)“都怪我睡得太沉了,包被拿走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唉!”昨日下午,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住院部3楼病房内,余峰叹着气不停地责备自己。他的妻子王红梅抱着8个月大的儿子小北坐在一边,抹着眼泪。

昨日中午,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住院部3楼病房,因为装钱及各种证件的挎包被偷,余峰站在病房门口叹气,妻子抱着8个月大的儿子坐在一边默默掉泪。亚心网记者陈峰摄

昨日中午,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住院部3楼病房,因为装钱及各种证件的挎包被偷,余峰站在病房门口叹气,妻子抱着8个月大的儿子坐在一边默默掉泪。亚心网记者陈峰摄

余峰今年38岁,一家人住在库尔勒市,小北出生两个月后被当地医院诊断为脑膜炎。今年5月,余峰夫妇带着小北来乌鲁木齐看病。余峰说,经过治疗,小北病情逐渐稳定,他们听从医生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来乌鲁木齐给小北治疗。

事件:随身挎包病房内被偷

11月2日,余峰夫妇再次带着小北到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住宾馆费钱,他就在医院楼道里、一楼大厅凑合着睡。”王红梅说,11月4日,余峰着凉感冒,吃了感冒药。当天15时30分,王红梅带儿子去做理疗,余峰躺在儿子的病床上休息。“我睡的时候把挎包压在胳膊下,还盖了娃娃的小被子。”余峰说,病房里有3个床位,小北的病床紧挨着窗户。

16时10分,余峰被其他家属的说话声吵醒后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在病床上、病床下四处找了一圈,没有找到,焦急不已的余峰急忙跑到医院警务室向保安反映了情况。随即,保安为余峰调取了监控记录,并向西门派出所报了警。

监控:一名可疑女子出入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院警务室的监控记录上看到,当天15时36分,王红梅抱小北离开了病房。15时43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来到了护士站,停留了几分钟。其间,有家长带着孩子陆续走出病房去治疗。几分钟后,“白衣女”离开护士站,走到几个病房门口多次张望。15时45分,“白衣女”进入了余峰所在的病房。

监控记录显示:15时46分,和余峰同一病房的凯丽努尔和妹妹回到了病房。“我和妹妹说话的声音有点大,那个阿姨还说‘你们声音小点,人家睡觉呢’,我还以为是他们家的亲戚。”16岁的凯丽努尔说,这名阿姨40多岁,一直站在余峰身旁,当时病房只有他们4人。看她们不说话了,这名阿姨还询问她的年龄、妹妹的病情等。

“和她说了一会儿话,我就去上洗手间,等我再回来,这个阿姨不见了。”凯丽努尔说,直到余峰醒来,她才知道余峰的包丢了,而余峰和“白衣女”并不认识。

监控记录显示,当天15时58分,凯丽努尔走出病房后,“白衣女”就一直站在门口前后张望,凯丽努尔走到护士站附近时,“白衣女”进到病房内,1分钟后,“白衣女”背向监控摄像头走向了消防通道。由于是背向摄像头,看不到她手里是否拿东西。

愿望:只盼能归还证件

“要不是老婆身上还有800块钱,我们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余峰说,他随身携带的灰色挎包内,装有5000多元给小北看病的钱,还有7张银行卡,他们夫妻两人的身份证、居住证,以及小北上次住院的病历等。

11月5日,余峰回到库尔勒向亲戚、朋友借钱。“娃娃得病这几个月,把能借的都借遍了。我们银行卡里还有几千块钱,但没卡也没身份证取不出来。”11月10日一早,余峰拿着借到的7000元钱赶到了医院。

因为余峰和王红梅的户口都在老家,在新疆补办身份证需要出示居住证。“补办居住证,才能补办身份证,重新补办银行卡都需要时间,我就担心耽误娃娃看病。钱拿走也就算了,希望能把其他东西还给我们。”余峰说,他们多次在医院的垃圾桶、楼道里寻找,希望能找到他们的身份证,可一无所获。

“我们也很同情余峰。这几天,也一直帮他在医院附近找身份证。”该院保安说,他们曾拿着监控视频记录“白衣女”的照片到各个病房询问,病人和家属都称并不认识此人。

该院保卫科科长库尔班说,他们已经把监控视频记录提供给了警方。在病人住院时,他们也会多次提醒病人及家属看管好随身物品,而保安每天也会不定时巡视各个楼层、病房,“但医院人流量大,还有人冒充家属抱着鲜花假装来看病人,找机会下手,我们也是防不胜防。”

目前,西门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