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亦庄国投联合集创北方完成收购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公司iML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6月2日,屹唐集创正式与Exar签署收购协议。此后,该收购案通过国内审批和备案、美国CFIUS和台湾投审会审批等一系列程序,于11月10日交割完毕,期间仅历时5个月。

原标题:亦庄国投联合集创北方完成收购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公司iML

中新网11月10日电 11月10日,由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与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集创北方”)等共同出资设立的北京屹唐集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屹唐集创”),以约1.5亿美元并购美国IC设计厂商Exar旗下电源管理IC设计公司iML,并正式完成交割。

iML是全球领先的电源管理、色彩校准的平板显示及LED照明市场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为可编程伽玛校正缓冲电路芯片/公共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LED 照明芯片等,其P-GAMA产品和VCOM产品具有行业领导地位。

作为台湾F股上市公司,iML在2014年出售给Exar。在Exar近年来的营收组成中,iML营业收入约占Exar的三分之一,毛利率较高,资产状况优良。

今年6月2日,屹唐集创正式与Exar签署收购协议。此后,该收购案通过国内审批和备案、美国CFIUS和台湾投审会审批等一系列程序,于11月10日交割完毕,期间仅历时5个月。

集创北方与iML高度的协同性、互补性,使得此次收购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集创北方是国内较早专注于LCD平板显示领域、LED显示和LED照明领域的IC设计公司。在产品技术方面,集创北方与iML专注领域类似,但产品的互补性强;供应链方面,两家企业的制造供应商重合度高,合并后可以发挥供应链的协同性,形成规模效应,提升产品品质;市场方面,集创北方近年来客户增长迅速,但目前客户仍局限于国产面板厂商,正欲开拓全球市场,而iML则拥有遍布全球的客户群。集创北方与iML进行整合,将有助于其实现跨越式发展,逐步迈向国际化,成为世界一流的IC厂商。

此外,集创北方与iML并购整合后将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此举可助集创北方获得天然的“地利”。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已形成集制造、封测、装备、零部件及材料、设计企业在内的完备产业链,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已经占到北京全市的1/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