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租了机器凭啥不交钱?市南法院赴即墨抓老赖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即墨市某印织有限公司等四被执行人无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多次拒绝履行义务。9日,市南法院执行局组织执行力量远赴即墨,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原标题:青岛:租了机器凭啥不交钱?市南法院赴即墨抓老赖

齐鲁晚报讯 即墨市某印织有限公司等四被执行人无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多次拒绝履行义务。9日,市南法院执行局组织执行力量远赴即墨,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原告某租赁公司将自动覆面机、全自动热覆机、单色胶印机等设备以融资租赁的方式租赁给被告即墨市某印织有限公司使用,因被告长期不支付租金,遂将其起诉至市南法院。后经法院调解,两家公司在市南法院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的主要内容:原告某租赁公司与被告即墨市某印织有限公司继续履行原租赁合同;被告在规定时间内分批支付原告租金等280余万元;被告宫某(即墨市某印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邹某、青岛某商贸有限公司对此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如果被告未按调解书规定的时间履行,被告应另行支付违约金、利息并返还上述设备。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并未履行义务,原告向法院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宫某名下的银行账户采取了冻结、扣划等强制措施,共执行回案款约11万元。对于剩余案款,被执行人承诺将于8月至10月分期返还,11月底全部付清。但被执行人并未按此意见履行义务。市南法院遂对被执行人宫某进行拘传,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市南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之后,法院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其仍拒绝履行义务,法院于10月12日将该印织公司的相关设备进行查封。7日,执行法官再次联系被执行人宫某,他仍然拒绝履行义务。

9日,市南法院在即墨市法院执行法官的协助配合下对该印织公司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发现查封设备张贴的封条被撕毁。被执行人代理人以“看不懂调解书”等理由阻碍执行,并反复提出要与申请执行人现场再次协商,协商未果后,被执行人代理人发动在场职工闹事,甚至有职工试图冲撞公司大门,妨碍执行行动。

执行法官向现场职工反复解释法律文书上的相关内容,告知妨碍执行的法律后果,并传达了法院对职工权益的重视,讲明利害得失,安抚好职工情绪。随后,执行法官组织将涉案设备拆卸装车,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接收。

今后,市南法院将以市中级法院组织开展的“执行利剑”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强力推动执行工作,进一步形成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