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融网:金融安全提升风控能力是关键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1月4日讯:不久前湖南专业互联网金融平台新融网迎来了第4万名投资人,这是该平台在坚持为用户进行安全、优质的小额理财下不断成长的证明。

原标题:新融网:金融安全提升风控能力是关键

齐鲁晚报11月4日讯:不久前湖南专业互联网金融平台新融网迎来了第4万名投资人,这是该平台在坚持为用户进行安全、优质的小额理财下不断成长的证明。

近一年来受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湖南本土P2P平台到底处境如何?新融网风控负责人从互联网金融风险把控角度讲了自己的看法。

“核心还是金融”

互联网金融虽然披着互联网华丽的外衣,但无论怎么发展融合,其实质仍然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就在于风控。新融网也始终本着这个理念去审核每一笔借款项目,实际上只要严格把关,风险基本上都能规避。我们听到的某某平台坏账过高,关闭平台甚至卷款跑路的,都是在风控流程上除出了问题,不是互联网金融的问题,金融没有错,是人犯了错。

“给用户搭建信任之桥”

安全、透明是一个P2P平台能让投资人有信心的关键。而平台的安全感绝不是是纸上谈兵,这要从理念落实到行动、执行,真真实实为投资人把关的。投资者有好的体验、得到了好的回报,才会相信平台并逐步产生信任感。

作为一个”草根系”平台,资产的获取能力比起有实力的大平台可能稍弱,但对优质资产的把控却丝毫没有放松。每一笔借款都在严格考核借款人还款能力和确保有足额抵押物的情况下才予以通过,并且在标的发起后投资人可随时查询到相关材料。

“时常有投资人会提出一些疑问,我们从不避讳,都是在群内开诚布公的讲,大家也很能理解。“新融网风控经理贺佩表示,“有的投资人非常专业,市场上最新的情况、行业出的新规都很了解,结合到平台就会提出问题,甚至有时是过于严苛的,我们一定是用专业的态度和角度去解答,之后这些客户反而成了我们最忠实一批粉丝。”

“保持敬畏之心”

“我们聘请了一位风控顾问,从业50多年了经验很丰富,现在每天仍然在我们这边上班,亲力亲为。”整个新融网风控团队核心成员有来自交通银行、信达资产、中国银行、中联重科等知名企业重要岗位。我们就是把多年管理资历和线上实操经验相结合,不断完善互联网金融风控模型。

现在新融网交出三年完美兑付的成绩,核心动力就来自于每一个风控人员对金融的敬畏之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