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医师:睡眠不足导致内分泌失调 易胖又易患糖尿病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何一成说,睡不好也会让瘦体素分泌失调,压力性荷尔蒙增加,让身体一直处在发炎状态,白天容易疲累、不想动、食欲增加,造成肥胖与胰岛素阻抗,血糖代谢就不良。

原标题:台医师:睡眠不足导致内分泌失调 易胖又易患糖尿病

华夏经纬网 2016-11-04 14:21:35

华夏经纬网11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46岁女性有糖尿病,靠努力成功控制血糖,但日前赶工作报告熬夜,每天睡不到4小时,瘦体素失调,食欲增加,血糖控制破功。

据报道,人体分泌胰岛素帮助血液中葡萄糖进入细胞,转化为日常活动的能量,当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不能发挥正常功效,葡萄糖会积聚在血液,形成血糖过高,演变成糖尿病。

台湾书田诊所家医科主任医师何一成4日表示,糖尿病患者要靠饮食、适量运动和药物控制,但最近门诊有时会发现患者明明努力控制,但血糖还是不稳,可能跟睡眠不足有关。

何一成说,多项研究显示睡眠时间不足,会使血糖数值上升,血糖数值已偏高的人或是糖尿病患者,缺乏睡眠的影响更大。一般每天睡眠时间7到8小时较充足,小于4小时则严重不足,对血糖的影响更大。

当睡眠时间减少或睡眠质量下降,何一成说,交感神经活性上升,肾上腺素分泌增加,造成胰岛素对细胞作用不佳,影响体内血糖调节,导致血糖上升,第二型糖尿病发生率增多或使患者血糖控制不良。

何一成说,睡不好也会让瘦体素分泌失调,压力性荷尔蒙增加,让身体一直处在发炎状态,白天容易疲累、不想动、食欲增加,造成肥胖与胰岛素阻抗,血糖代谢就不良。

就算是血糖正常的健康人,何一成表示,根据研究,若长期每日睡眠总时数小于4小时,未来罹患糖尿病机会较高;若血糖常偏高(正常值为65-100 mg/dl),罹患糖尿病机率也较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