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境供应链金融成“掘金点”,九斗鱼优质资产再添“新入口”


来源:齐鲁晚报

除了试水跨境供应链金融,九斗鱼通过创新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合作模式,频频开拓优质资产,已先后聚焦三个新兴的细分行业:服务汽车零配件的大型垂直电商、全国性高端餐饮连锁企业的综合性服务商、区域性零售龙头企业。

原标题:跨境供应链金融成“掘金点”,九斗鱼优质资产再添“新入口”

齐鲁晚报济南11月01日讯: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逐步收紧,资产端的竞争继续回归主流,成为平台生存的重要法则。而供应链金融以其交易背景真实、风险可控、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等特点日益成为行业领先的互金巨头们新的“角力场”。

在此背景下,凭借对资产端布局的深刻理解和持续深耕,互联网金融平台九斗鱼开启了“互联网+跨境供应链金融”模式的探索,其优质资产来源也更加多元、稳定、持续。

谈及布局跨境供应链金融的初衷,九斗鱼CEO郭鹏表示,一方面是看到了跨境电商强大的金融需求还没有被满足;另一方面,基于跨境供应链上核心企业的优质信用,及链条上一个个真实的贸易关系,九斗鱼可以针对供应链上大量小微企业提供批量化的金融服务,扩充优质资产储备。

近两年,得益于国人对海外优质商品的旺盛需求和国家政策红利,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业态发展迅速。但在跨境贸易市场体量不断增大的同时,来自资金流的压力制约着越来越多跨境贸易企业的发展。而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的信用证、福费廷等供应链金融产品,并无法满足这些新兴贸易企业的金融需求。当前跨境产业的发展迫切需要金融配套服务。在郭鹏看来,“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导入将有助于为广大跨境贸易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难题。

“我们可以基于核心企业的信用,以及供应链上真实的贸易关系,为跨境供应链相关企业提供融资撮合服务。”郭鹏以其近期服务的一家主营进出口商品业务的企业为例,向笔者介绍到,“以该企业为支点,输出我们的互联网征信技术优势,就可以为其下游数百家加盟商提供便捷、批量的金融服务。以此类优质资产为基础,用科学的计量方法,我们可以准确预估出相应时点上的金融资产产量,从而创造性地设计出短期理财产品。这样就给用户带来安全与收益兼备的投资体验。”

这个案例可以看出——九斗鱼作为金融信息中介,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思维系统地解决了对小微客户金融服务不足的“大问题”,同时有效地提升了获取贷款端用户的效率,大大降低了整个金融服务链条的交易成本。

除了试水跨境供应链金融,九斗鱼通过创新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合作模式,频频开拓优质资产,已先后聚焦三个新兴的细分行业:服务汽车零配件的大型垂直电商、全国性高端餐饮连锁企业的综合性服务商、区域性零售龙头企业。

对此布局,郭鹏解释道,“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可以说是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制定的一套融资新模式。而其最大的特点在于“从产业链条中发现信用”。产业链中,核心企业是供应链金融风控优势的核心。通过把实力雄厚的核心企业的信用注入到整个产业链条里,并且对资金流、物流、信息流进行有效地控制,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并能将风险控制在最低。

可以预见,伴随着优质资产端的激烈竞争,供应链金融已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新的焦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