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检方深夜宣布紧急拘留崔顺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被检方紧急拘留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的“朴槿惠亲信干政门&r

原标题:“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被检方紧急拘留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的“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被检方紧急拘留。检方拟在最长拘留时限48小时内证明崔顺实的嫌疑并申请逮捕令。

检方有关人士表示,崔顺实否认一切嫌疑,有毁灭证据的可能性。且崔顺实之前曾逃居海外,在国内时没有居住在户籍地,也没有固定住所,因此有可能潜逃。加之,崔顺实目前心理状态极度不稳定,被释放时或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

31日下午,崔顺实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查厅时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显得十分慌张,据悉,之后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调查时,相对比较平静。检方重点调查崔顺实是否将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私有化、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使梨花女子大学录取其女郑某等多项指控。

具体来看,崔顺实被指利用与朴槿惠的交情,迫使大企业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4亿元),并将这笔资金以“项目费用”的名义假公济私,用于其女儿郑某马术训练等方面。

检方将调查崔顺实是否确实收阅朴槿惠讲稿、有韩朝非公开军事接触内容的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资料、载有朴槿惠出访日程的外交部资料、国务会议资料等青瓦台和各政府部门大量文件,对青瓦台和政府部门工作发挥影响力。

检方还将调查崔顺实是否以不正当手段安排女儿郑某进入梨花女大,以及是否干涉政府和公共机关人事安排,在德国购买酒店和房产并成立个人公司的过程中是否违反《外汇交易法》和逃税等。目前,崔顺实的嫌疑多达10多项。

[责任编辑:黄国松 PX013]

责任编辑:黄国松 PX013

推荐
韩国总统亲信干政风波 韩检方紧急逮捕总统亲信崔顺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1/ea7b4681-4c04-47f3-92e1-2ab88c2ceb4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