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冒雨拜谒南京中山陵 向孙中山致敬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抵中山陵拜谒,向孙中山先生致敬

据央视新闻微博今天(31日)消息,今天早上9时20分左右,绵绵秋雨中,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南京中山陵拜谒,向孙中山先生致敬。

2005年3月,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的江丙坤率团访大陆,展开“破冰之旅”,为当时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首次访问大陆铺路。3月30日,参访团拜谒南京中山陵,这是56年来中国国民党首次以党的名义委派代表团拜谒,纪念中国国民党创始人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

2008年5月27日,时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百人访问团拜谒中山陵。

洪秀柱的到来,是第三次国民党主席来到南京拜谒中山陵。

洪秀柱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中山陵拜谒 央视新闻微博图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此前报道,10月30日19时35分,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乘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开始对南京、北京两地的访问行程。

根据此前官方媒体披露的行程安排,洪秀柱此行的行程安排中,除了在北京参加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还将于10月31日先前往南京拜谒中山陵,随后飞抵北京。

记者30日16时从中山陵园风景区看到,景区方面已经着手安排洪秀柱谒陵的相关事宜。

其中,景区方面工作人员已经在中山陵祭堂进行了模拟的献花、鞠躬等祭奠仪式。据现场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洪秀柱的谒陵仪式将与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吴伯雄的谒陵仪式基本一致。

而在景区外围,一些作为陈设的花卉、花篮也已经经过了工作人员整理和调配。

来自微博网友@台湾那些事儿

另外,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办公室获悉,洪秀柱一行的谒陵活动将于31日上午举行,届时将会对现场人流有所控制,不过时间不会很久,将尽量减少对游客正常参观造成影响。

虽然30日白天景区一直天气晴朗、气温较高,但是从30日19时左右开始,景区附近下起了小雨。

中山陵园管理局方面透露,目前了解到31日上午出现降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但洪秀柱一行的谒陵活动将不受影响,照常进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妥善安排。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