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钱香金融黄崇望: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网贷假标和自融问题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0月29日讯 2016年中国科技金融领域的盛会“中国科技金融FinTech创新大会”于10月27日盛大开幕。钱香金融CEO黄崇望先生作为科技金融创新企业特邀嘉宾发表了“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平台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原标题:钱香金融黄崇望: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网贷假标和自融问题

齐鲁晚报10月29日讯 2016年中国科技金融领域的盛会“中国科技金融FinTech创新大会”于10月27日盛大开幕。钱香金融CEO黄崇望先生作为科技金融创新企业特邀嘉宾发表了“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平台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金融科技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最时髦的话题,从华尔街的投行,到国内的投资大佬;从高盛、摩根大通到谷歌、苹果、Facebook等,行业巨头的涉足,巨额资本的涌入,让金融科技类投资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领域。

钱香金融创始人&CEO黄崇望先生在演讲中表示,科技是创新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能为金融行业提供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钱香金融一直坚持科技与金融的高度融合创新,打造一个投资安全性,账户安全性,服务至上的智能化金融科技平台。

一直以来,假标和自融问题让网贷行业饱受诟病。如何解决这两大问题,成为行业从业者和广大投资人最为关心的话题,而区块链恰好解决了这两个核心痛点。区块链技术以其去中心化的互助协作、全网记账的体系,有利于构建普惠式的信用体系;开源民主的共识机制能够建立开放式的信用。

黄崇望先生解释道,目前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应用,主要体现在风控管理中:借款主体及行为真实、贸易真实性、信用数据档案。以钱香金融为例:钱香金融作为专注于黄金珠宝终端供应链金融互联网服务平台,依托区块链技术共识、安全、不可篡改的特性,对加盟商的资金用途、进货渠道、还款能力等实现全方位管控,连接上游供货商及下游终端门店,实现金融与供应链物流、信息流的精准融合,为各终端门店提供单笔小额授信,实现资金快速、灵活、低成本运转。

具体体现为:第一、借款主体及行为真实,借款主体的身份核验,借款的流程公开,资金流向透明。第二、贸易真实性,贸易合约的静态展示,供应链管理的动态展示,把控资金流、物流、信息流。钱香通过区块链技术彻底解决网贷平台的假标和自融问题,自证清白,这是目前网贷监管暂行办法和银行存管也无法解决的问题。第三、为行业用户建立实时的值得信赖的账户管理系统和不可篡改信用数据档案。用户资金的数字化,用户可以通过私钥完全控制自己的资产,这样任何平台都将无法碰触用户资金,也无法挪用资金,彻底了解决平台跑路的可能。

对于区块链的规划,黄崇望先生补充道,“未来,钱香金融首先将基于区块链的大数据,建立行业白名单;其次建立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化的风控系统;最后实现智能化、实时、大批量、小额、快速的供应链融资服务。”

在本届中国科技金融创新大会中,钱香金融荣膺“供应链金融科技创新奖”,得到了与会业内专家及同仁的认可和肯定。钱香金融将保持又好又稳的良好发展势头,利用深厚的互联网金融理念和技术积淀,为实体产业和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