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外才艺让孩子们有更多的自信


来源:亚心网

学习校外才艺就是让孩子们面向社会时有更多的自信。这次自治区首次举办青少年校外才艺大赛,黄迪和孩子们都受到了非常大的鼓舞。

原标题:校外才艺让孩子们有更多的自信

亚心网讯(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在本次的青少年校外才艺大赛上,一群十二三岁的姑娘,穿着拉丁舞蹈服饰,拉着五颜六色的拉杆箱,忽然间,她们低头弯腰,将拉杆箱打开,从里面跳出一群小姑娘,她们瞬间改变了服饰的颜色,激情四射地在舞台上扭步摇摆——时尚摩登的拉丁舞让在场观众惊喜得鼓起掌来。这是来自伊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拉丁舞节目《向梦想出发》。向梦想出发,这句话就像是她们自己的座右铭。这些女孩子是伊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舞蹈团的成员,她们因为热爱舞蹈,在学习完活动中心的课程后,自愿继续参加舞蹈团的训练,每个周末都在坚持。

一直以来,各地州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承载着各族青少年的梦想和爱好。本次青少年校外才艺大赛上的她们,就是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校外才艺的一部分孩子的缩影,那就是让梦想走专业演艺之路。

黄迪是这家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舞蹈老师。在这里工作两年,黄迪对青少年校外才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也是越来越清晰。两年里,越来越多的家长将孩子送到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孩子安排两到三门才艺学习兴趣班。

“其实这些家长并不指望自己的孩子能学得有多么专业,只是希望能够培养他们一个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多掌握一门才艺。报上两三门课程,随着孩子对某一类课程的兴趣凸显,他们会逐渐舍弃其他几个门类,专心培养这一爱好。”黄迪说。

伊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目前在编的外聘的教师总共100多位,而且人数每年还在增加,足见社会对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支持。

在黄迪看来,青少年校外才艺的学习,并不是增加孩子额外的学习负担,而是让他们能在繁重的课业之余,培养一门兴趣爱好,能够更加积极自信地成长。

黄迪记得2015年3月份的一天,伊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招生的时候,她遇到了一位哈萨克族家长和她的孩子。

“老师,我的孩子特别喜欢舞蹈,但是她先天身体有残疾,可能条件不如别的孩子。但我想让她在您这里学习一两周,如果她不适应,我就把她带走,行吗?”那位家长说。

黄迪看着眼前这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心揪了起来,看着她,就觉得她是个自卑的孩子。

“好,让她来上课吧!”黄迪说。在每堂课上,黄迪都会给予这个小女孩更多的关注。“我会让她上台前做示范动作来减少她的自卑感。你越是鼓励她,其他孩子越是会觉得她和自己其实没有什么不同,这个小姑娘就会越来越自信。”黄迪说。很快,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个小姑娘如今还跟着黄迪学习,而且表现得并不比其他的孩子差,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表现得更好。

学习校外才艺就是让孩子们面向社会时有更多的自信。这次自治区首次举办青少年校外才艺大赛,黄迪和孩子们都受到了非常大的鼓舞。

“青少年活动中心就是这样的一个以孩子为主体的大舞台,它能给予这些在排练房寻找美丽与自信的孩子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感受在舞台上绽放闪亮的那一瞬间。”黄迪对记者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