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警方捣毁一特大车险诈骗团伙 部分车主“同流合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警方捣毁一特大车险诈骗团伙 部分车主为利“同流合污”

原标题:福建警方捣毁一特大车险诈骗团伙 部分车主“同流合污”

原标题:福建警方捣毁一特大车险诈骗团伙 部分车主为利“同流合污”

中新网福州10月28日电 (林玲)福州市公安局28日对外通报称,近期,福清市公安机关捣毁一特大车险诈骗团伙,不法分子利用伪造事故、以次充好、痕迹覆盖等手段实施汽车保险诈骗。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有一些车主受不法分子利益诱惑,参与到汽车保险诈骗中,为犯罪分子作案创造条件。

警方称,2015年初,福清警方接到举报线索,称有一车险诈骗团伙多次通过伪造交通事故,向保险公司骗取赔偿金。随后,福清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全力研判、攻坚。

经缜密侦查,警方掌握到该团伙由郑某、王某等12人组成,均从事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等工作。该保险诈骗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成员交替变换“投保、报案、被保险人、驾驶员”等角色,有组织有计划地实施伪造交通事故,出险记录达400余次,向保险公司骗取赔偿金,涉及赔偿金额一百余万元的违法犯罪活动。

2015年12月,专案组在福清市某汽车修理店、某汽车美容修理店将郑某、王某、吴某、刘某、陈某、倪某、阮某明、阮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随后,又在福清火车站、龙山镇抓获黄某威、董某,在四川平昌县、浙江鄞县抓获黄某、潘某。截至2016年3月,郑某等12名犯罪团伙成员均已被抓获。

目前,该案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通过对该车险诈骗团伙系列案件进行分析,警方发现不法分子作案时主要有以下骗保手段:一是伪造事故。直接编造未曾发生的事故经过,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二是以次充好。在制造事故前,将车辆上没有损坏或新的部件拆卸下来,用破旧或已经损坏的同型号部件替换进行碰撞,待维修时,再将车辆原部件换上,而后虚报更换部件的维修费用;三是痕迹覆盖。与汽修厂内的待修车车主协商,人为再制造新事故,新事故的碰撞痕迹对旧事故碰撞痕迹进行覆盖,在一次维修中诈骗两次或以上保险金。

警方提醒: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要选择到正规的汽修厂维修,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亲自办理赔偿事宜,并随时关注车辆修理情况,不要受不法利益诱惑,陷入骗保违法犯罪的漩涡。(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