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青忆:在冰水里“闯箔”堵鱼上来马上进烤火房


来源:凤凰历史

天好水暖,能多在水下干会儿。要是水冷阴天,膘肥肉厚的能撑十七、八分钟,像我这样“瘦肉型”也就十分钟,就得上来。上来,得人拉,马上钻进烤火房。

一会儿,额头开始出汗了,背上,胸口都沁出了汗珠。不行,还不行,老帮子们告诫道,要等到关节部位出汗才行!膝关节和肩关节出汗了,摸摸,汗珠子是凉凉的。身上早已是大汗淋漓了,还是得耐心点。关节的汗也变温热了,行,出去吧!

烤完火,跟得场大病虚脱一样的感觉,人疲乏极了。

不过,我从烤火的原理中悟出一防治感冒的偏方。烤火是要内(酒)外(火)夹攻,将侵入身体的寒气逼出去。感冒的病因多是,内热外感风寒,或是内寒再受寒,激出病变。于是,我在稍感到有点头痛、嗓子干、流清鼻子时,即来个“内外夹攻”。大澡盆放满水,水要热,一定要没过全身;入水前先喝两杯热水,进去就等着出汗,脑门、肩头,直至关节都出了汗,离开浴缸仍淋漓不止。然后,好好睡上一觉。第二天,照样生龙活虎地去上班。这法子,对我是百试百灵。如感冒已发作有几天了,此方就得打点儿折扣。我先声明,读者如要照搬此秘方,弄出麻烦我是概不负责。您还是:听医嘱,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