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确认向中国采购18艘“近海多任务舰”


来源:观察者网

马来西亚国防网10月25日报道,马来西亚将向中国采购“近海多任务舰”(LMS)已被证实,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于10月25日确认,合同将在11月5日签订。马来西亚计划采购18

马来西亚国防网10月25日报道,马来西亚将向中国采购“近海多任务舰”(LMS)已被证实,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于10月25日确认,合同将在11月5日签订。

马来西亚计划采购18艘LMS,以取代期目前服役超过40年的炮艇和快速反击艇,9月10日有中国承包商向马来西亚政府提交建议书,建议书中提出的LMS长度大约70米。马来西亚业内人士也建议过向中国购买曾经向阿尔及利亚出口的C82A轻型护卫舰。

试航的C82A轻型护卫舰

“2016年11月5日,国防部将与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管理局签署“近海多任务舰”(LMS)的采购合同,这是首相月底正式访问中国的重要目的。”希山慕丁在国防部的一次聚会说到。

他没有关于合同的进一步解释,但后来在社交媒体上声称LMS的采购意味着马来西亚皇家海军“15-to-5”计划正在推进。

“15-to-5”计划是马来西亚制定的其舰队现代化和国产化转型的计划,分五个阶段通过建造舰船提升和利用本国的工业能力。在马来西亚第十一个五年计划中,未来的海军舰队还将拥有12艘“吉达”级护卫舰,以及追加购买两艘鮋鱼级潜艇,将水下舰队扩大一倍。马来西亚将争取大部分舰艇在本土建造以降低采购和维护成本。

可能的交易方式为首批2艘“近海多任务舰”将在中国建造,其余将在马来西亚宝德海军船厂自行建造。合同的签署可能包括技术转让。在马来西亚皇家海军计划订购的18艘用来替换原有近海巡逻舰队的船只订单完成后,宝德船厂可能建造更多的国产化LMS。

中国给巴基斯坦建造的“阿兹玛特”级导弹艇也符合马来西亚的需求,大有可能被相中

据报道,接下来很可能马来西亚四艘“拉克萨马纳”级导弹护卫舰将先后退役。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