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陆委会主委妄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竟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观察者网综合】昨天(26日),针对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抛出“两国论”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指出,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今天,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竟对此表示谴责与不满,并妄称台湾“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27日报道,今天上午,“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本来在审查国民党“立委”林丽蝉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22条修正草案。但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李俊俋等人却关切起国台办指称“台湾不是国家”一事。

黄昭顺说,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他要求陆委会举行记者会发新闻稿表达抗议。

张小月称,不只要开记者会、发新闻稿,还要向对岸、国台办表达强烈谴责、遗憾与不满,“我们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根据“《中华民国宪法》”,名字叫做“中华民国”,国际社会通称为台湾,对岸这种讲法非常不恰当。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还通过了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李俊俋等人的临时提案,针对10月26日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说,“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严正抗议,并重申“中华民国”(台湾)为主权独立的国家,反对任何形式矮化及并吞之企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6日,国台办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日前称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在岛内引发争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安峰山回答:有关两岸关系,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这是两岸关系的基本事实和法理基础,为国际社会所公认,这一点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国论”的谬论早已遭到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唾弃。历史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以任何形式来推行所谓的“法理台独”,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