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彩亮相“全国会” 科技创新驱动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迈向高端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济南10月27日讯:10月26日,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湖北武汉开幕。展会上,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业装备制造商,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除了原有产品组合的展示外,重点展出了以阿波斯(ARBOS)拖拉机、高登尼(GOLDONI)拖拉机、马特马克( MaterMacc)播种机等系列高端产品组合,在充分展示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让观众直观感受到了该品牌为现代农业提供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的内涵和实力。

原标题:精彩亮相“全国会” 科技创新驱动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迈向高端

齐鲁晚报济南10月27日讯:10月26日,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湖北武汉开幕。展会上,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业装备制造商,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除了原有产品组合的展示外,重点展出了以阿波斯(ARBOS)拖拉机、高登尼(GOLDONI)拖拉机、马特马克( MaterMacc)播种机等系列高端产品组合,在充分展示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让观众直观感受到了该品牌为现代农业提供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的内涵和实力。

雷沃重工展会现场全景

阿波斯拖拉机采用了雷沃阿波斯自主研发的动力换挡技术,通过电子控制系统将复杂的操作过程简化为简单的按钮操作,操作简便轻松。其配置了国际一流的动力换挡传动系及相应电子电器架构,以及自动导航/无人驾驶等自动作业技术模块。这一系列传感、遥感、电控等技术的应用,既可以匹配全系列复合作业机具,实现了用户需求个性定制,也保证了阿波斯拖拉机作业过程的节能、环保和安全,让这款“智能拖拉机”,站在了一个中国农机的全新高度,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体验。

坐在全景驾驶室里,透过后窗玻璃我们可以清楚的看清其配备的雷沃马特马克播种机的整体工作状态,让人感觉到这两台高端产品组合浑然天成。这台9行的气吸式精量播种机与阿波斯拖拉机完美匹配将其高效、精准的优势充分发挥,其中,最突出的就是阿波斯拖拉机强大的动力及提升力,配合其精准的液压操控系统给播种机发挥其播种速度快、深度精准及播种质量高提供了动力保障。这对高端播种方案组合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整套系统调整起来特别简便,阿波斯拖拉机配备了外置电控提升器控制面板,配合雷沃马特马克播种机EASY-SET系统可以实现单人对机具快速挂接与行距调整,这在国内整个播种机产品领域都是独一无二的。

另外,适合果园、葡萄园等特殊作业工况的高登尼专用拖拉机也首次在国内展出,产品外观靓丽,配置高端,性能卓越,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据了解,雷沃阿波斯在2016年上半年并购完成了欧洲果园型拖拉机企业高登尼(GOLDONI),继而拥有了“阿波斯”、“马特马克”、“高登尼”三大欧洲高端农机品牌,形成了以拖拉机和配套农机具的高端产品组合,同时与原有的中端定位的雷沃欧豹大中拖、雷沃谷神收获机械系列、植保机械、烘干机械构成了完整的农业生产整体解决方案。而通过展会期间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IBM公司及天津易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国六方共同签署 “雷沃阿波斯智慧农业2025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多维度的强强联合,以及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企业向着未来成为智能农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高端产品组合的背后是企业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和持续的投入。为强力突破制约农机产品技术升级的诸多瓶颈,雷沃阿波斯始终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水平,自2010年以来已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超过30亿元,不仅实现了对国外高端农机制造业的逆袭,客观上也推动了国内本土农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在国内外获奖多多的雷沃阿波斯拖拉机就是最为典型的产品代表。它是由雷沃阿波斯中欧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综合投入超过2亿欧元,成功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换挡产品,获得各类国内外专利30余项。其中,雷沃阿波斯深入洞察并成功解决了国内拖拉机产品在人机工程、智能化等方面的痛点,真正考虑到了用户的实际需求,将汽车工程学的先进理念引入农机产品的研发设计中,将产业、设计、创新有机融合,集“高颜值”和实用性于一身,在工业设计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雷沃阿波斯主动走出去,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整合国际高端人力、技术资源,构筑全球研发体系,先后在欧洲属地化整合了400多名具有国际化农业装备技术背景的研发人员,组建研发团队,主要负责新技术平台拖拉机、大喂入量谷物收获机和大型农机具的研发,成为国内农机科技创新人才聚集高地。并投入巨资筹建了国内农机行业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能力最强的农机高端智造研发、试制试验中心,打造了技术水准同步世界的涵盖研发、采购、试验、试制、制造的自主创新体系,形成了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

科技创新能力已成为雷沃阿波斯品牌竞争的“软实力”。近日,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公布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度项目中,由该公司牵头申报的包括“重型拖拉机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整机开发”项目在内的,“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三个科技创新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成为行业内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最多的农业装备制造企业。

“让科技创新成为引航高端‘智造’的主引擎,公司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依托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最终实现成为世界非公路行走机械装备领先品牌的战略目标。”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在全国会上表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