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规燃气供应站点多次受罚 武昌城管助其整改获赠锦旗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0月27日电 10月27日上午,长真燃气公司东亭供应点经营者刘某来到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燃管办,将一面写着“排忧解难为民生,真心实意为安全”的锦旗交到城管执法队员手中,感谢城管执法队员对他的帮助,使自己所经营的站点由原来的安全隐患违法经营户变成了优秀安全经营户。

原标题:违规燃气供应站点多次受罚 武昌城管助其整改获赠锦旗

人民网武汉10月27日电 10月27日上午,长真燃气公司东亭供应点经营者刘某来到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燃管办,将一面写着“排忧解难为民生,真心实意为安全”的锦旗交到城管执法队员手中,感谢城管执法队员对他的帮助,使自己所经营的站点由原来的安全隐患违法经营户变成了优秀安全经营户。

据悉,刘某所经营的东亭供应点属于一家叫长真燃气的正规公司,但其经营过程中,存在违规经营,多次受城管部门的处罚。据燃管办执法人员介绍:该供应点在2015年4月、8月和2016年5月的执法抽查中,被查出该门点分别存在超期未检验的不合格灌装液化气钢瓶、存储超量的液化气钢瓶的问题,而这些违规行为都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城管执法人员对其予以共计6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

面对城管执法人员的处罚,当时的刘某却并不服气,认为自己的供应点中存在超期未检验的液化气钢瓶并没有什么问题,还理直气壮地说道:“液化气钢瓶超过了一点保质期怕什么,平常吃了点过期的食品药品也没有什么事情。”

为了让刘某意识到超期未检燃气钢瓶的危害,执法队员将其带到他所在的长真燃气公司,向其演示了一遍使用不合格的钢瓶将会发生的情况。执法人员首先将一瓶超期的不合格钢瓶灌好一部分燃气,然后用燃气检测仪对该钢瓶进行检测,发现钢瓶由于密封不严,存在漏气的情况。随后,执法人员耐心的向刘某解释道:超期未检钢瓶由于没有经过瓶身内部压力和强度测试,密封条件差,在灌装了带有压力的瓶装液化气后,容易产生漏气,一旦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燃气泄漏,将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问题。

看到城管执法人员的检测结果,刘某终于意识到了超期未检钢瓶的危险性,也认识到自己以前的想法太单纯。认识到错误的刘某表示:储存、兜售超期不合格的钢瓶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是一种违规的经营行为,对于之前受到城管部门的多次处罚,表示理解和支持,并想改变过去的违规经营模式。但由于自己对于燃气安全管理的知识薄弱,他希望能得到城管部门的支持,对其所经营的供应点内存在的违规问题进行指导。

城管执法人员了解到刘某的想法后,表示愿意帮助他。于是,武昌区燃管办连续5个月以来,每天派出2名督察员对其经营的供应点进行单独的上门检查,每发现一处问题,就当即督促其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后不予处罚。经过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帮助后,刘某的东亭站点在每次上级检查中均合格,并且受到安全检查人员的表扬。

对此,刘某非常感激,他说:“感谢武昌区燃管办执法人员的帮助,让我从一个燃气违法户转变成了优秀安全经营户,将自己站点的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变成常态,经营起来也比从前安心了。”

武昌区燃管办执法队员殷骏表示:“帮助燃气供应企业整改是我们燃管部门的责任,今后,将加大燃气安全监督和查处力度,使更多违规的燃气供应企业在城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下,得到整改并向安全经营转变,营造和谐安全的燃气市场氛围。”(汪雅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