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高院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亚心网

动员大会由自治区高院院长木太力甫·吾布力主持;常务副院长杜建锡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副院长、政治部主任李涛宣布了高院机关《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以此为标志,自治区高院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原标题:新疆高院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 魏万鹏 刘运琦)“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到乡村交朋友认亲戚!” 10月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在该院召开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上,向数百名干警发出庄重而响亮的号召。

动员大会由自治区高院院长木太力甫·吾布力主持;常务副院长杜建锡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副院长、政治部主任李涛宣布了高院机关《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以此为标志,自治区高院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闫汾新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激发动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举措,是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强化人民法院社会担当的生动实践,是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

闫汾新书记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谋划,有序推进。自治区高院机关、乌鲁木齐铁路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积极参与,争创先进;要按时按点,提前做好活动各项工作安排;要在活动载体上做到形式多样,突出特色;要在法院干警与各族群众间、法院各族干警间同步开展好民族团结工作,通过融洽感情增进友谊。

闫汾新书记强调,“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活动持续时间长、涉及人员多、工作任务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木太力甫·吾布力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

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在各方面工作中始终贯穿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生命线这一理念,增强工作的贯彻力执行力,统筹抓好人民法院当前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投身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来,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高院要求:在参加人员上,全员参加,不漏一人。高院机关、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职工都要与高院机关“访惠聚”工作组所住村群众结对认亲。汉族干警联系少数民族群众,少数民族干警联系汉族或少数民族群众。全体干警职工,包括援疆干部、“访惠聚”工作组成员每人结对认亲1户。在完成时限上,县处级及以上干部务必于今年11月25日前、其他干警职工务必于今年12月25日前完成结对认亲,并开展首次走访慰问。在活动载体上,一是结对认亲、全员覆盖,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全体行动,各族群众响应参与,让结对认亲开展到每一个层面、每一个角落;二是经常走访、多搞活动,每名干警职工至少每两个月走访一次结对认亲户,既可以你去,也可以邀请结对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三是广泛宣传、教育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强化“五个认同”;四是相互学习、突出双语,少数民族干警、群众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汉族干警、群众要努力学习和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为相互沟通了解打好基础。五是真情帮扶、排忧解难,真正把结对亲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帮助解决他们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采取有效措施,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帮助结对认亲户选准致富门路、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就学、就医、就业等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全体干警职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