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回应学生站着吃饭:将建4万平米大食堂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曾金秋 卢通)10月24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图片称,北京大学食堂存在就餐拥挤、学生站着吃饭等现象。新京报记者随后实地探访发现,在北大燕南食堂就餐高峰期间,确实存在此现象。对此,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回复称,正计划修建近4万平方米的大食堂,改善学生就餐环境。

原标题:北大回应学生站着吃饭:将建4万平米大食堂

新京报讯(记者曾金秋卢通)10月24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图片称,北京大学食堂存在就餐拥挤、学生站着吃饭等现象。新京报记者随后实地探访发现,在北大燕南食堂就餐高峰期间,确实存在此现象。对此,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回复称,正计划修建近4万平方米的大食堂,改善学生就餐环境。

根据网友发布信息显示,北大食堂用餐时间十分拥挤,很多同学经常站着吃饭。根据图片显示,食堂里几乎座无虚席,走廊、楼梯和大厅中站满了端着饭菜的人,有的正在寻找座位,有的则三五成群站着就餐。

10月26日中午,记者在北大燕南食堂内看到,二楼几乎没有空出来的餐桌,不少学生端着餐盘在一楼站着用餐。食堂外的马路边,几名外国学生正端着盘子坐在地上。在食堂附近一处长廊里,学生们端着盘子,各自围在一起。

一名学生表示,之所以选择站着吃饭,是因为找不到餐桌,又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等位上。另一名学生表示,站着吃饭只在燕南食堂比较普遍,因为附近是教学楼和图书馆,一到下课就挤,“那个食堂比较好吃,所以我平时会避开高峰期。”该学生称,北大只有两个食堂对外开放,分别是农园食堂和艺园食堂,所以这里也不存在校外人员用餐的情况。

记者发现,中午用餐时间食堂的人流量会有明显上涨,座位爆满。

针对学生用餐拥挤问题,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告诉新京报记者,学校已经在北京大学未名论坛对此问题进行了回复。在北大未名论坛燕园食宿版,署名为“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发文表示,拥挤情况主要出现于“燕南美食等位于教学区中心的食堂,在下课高峰期间确实存在一段时间的集中拥挤”。为了解决改善这一情况,“学校计划修建近四万平方米的大食堂,目前拆迁已经完成,将于年底动工。”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