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论】建设伟大事业须有坚强领导核心


来源:亚心网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越是在历史的紧要关头,越是需要县市区党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此,才能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势头,才能在谱写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进程中

原标题:【评论】建设伟大事业须有坚强领导核心

【评论】建设伟大事业须有坚强领导核心

辛祖文

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越是在历史的紧要关头,越是需要县市区党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此,才能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势头,才能在谱写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进程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郡县治,新疆安。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新疆局势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9月17日,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向全区发出了强烈的信号: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是引领新疆工作的旗帜和方向,新疆的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来谋划、来推进。贯彻落实总目标,兴利除害的隔离带在县市区,决战决胜的主战场在县市区。如果全区县市区新一届党委都能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政策措施,打好反恐维稳人民战争,新疆的长治久安才是硬梆的,不论什么风浪来了,都能稳坐钓鱼船。

郡县治,百姓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疆、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现行标准下26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5个重点贫困县全部摘帽,302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解决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这是自治区党委向全疆各族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新一届县市区党委给自治区党委和各族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在新疆还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增强各族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民族团结,强化“五个认同”;有利于各族群众摆脱愚昧,融入现代文明,提高对宗教极端思想的免疫力;有利于与“三股势力”争夺群众,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新一届县市区党委班子肩上有历史沉甸甸的担子、身后有群众眼巴巴的目光,要把富裕群众、赢得人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政绩,一刻也不能放松、一点也不能打折。

郡县治,党风淳。作为县市区领导,虽然级别不高,却是成千上万群众的领路人,一举一动都事关本地的事业,一言一行都代表党的形象。党的十八以来,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从严治党关键要从严治吏。新一届县市区党委班子必须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近期一系列重大部署,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统一、目标上明确、责任上担当、工作上连续、作风上务实、团结上加强、廉洁上严格、为民上用情,带着忠诚、带着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班子、落实到人头、落实到风气。每一个县市区党委班子成员必须以政治家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官德私德、要求自己的能力水平,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从一点一滴中加强修养、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正本清源,激浊扬清,齐心协力营造和保持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努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实现新疆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这是历史赋予新疆各族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新一届县市区党委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向各族群众交出新的更加满意的答卷,以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