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教师坚守35载 撑起只有两个学生的“袖珍小学”


来源:华龙网

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杨进华在木巧小学任教35年间,有心酸,有波折,但他从未选择离开。

原标题:重庆教师坚守35载 撑起只有两个学生的“袖珍小学”

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杨进华在木巧小学任教35年间,有心酸,有波折,但他从未选择离开。

清晨,重庆酉阳县铜鼓乡官塘村的大山深处,响起一阵清脆铃声。和其他学校不同,这所名叫木巧小学的“袖珍小学”只有两名学生。53岁的杨进华是全校唯一的老师。35年来,杨进华多次放弃下山任教的机会,一直守着木巧小学的三尺讲台。他说:“只要学校还有一名学生,我就要坚守在这里。”

  操场上,杨进华和两名学生向国旗注目行礼。飘扬的红旗,寂静矗立的教室,见证着这位乡村教师的坚守。1981年秋,杨进华高中毕业后当起乡村教师。有段时间,从村里到中心校要经过一条杂草丛生的小路,上学不方便,一些学生因此辍学。杨进华便组织家长割草修路,让辍学的孩子回到了课堂。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