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辱华议员强闯立法会 直播混乱现场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马雪综合】香港立法会大会今天(26日)早上11时复会,被大会主席梁君彦押后宣誓的辱华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在反对派议员“护送”下进入会议厅并回到座位,游蕙祯还在脸书

【文/观察者网马雪综合】香港立法会大会今天(26日)早上11时复会,被大会主席梁君彦押后宣誓的辱华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在反对派议员“护送”下进入会议厅并回到座位,游蕙祯还在脸书上进行3次视频直播。由于现场混乱,梁君彦最终宣布休会。

硬闯立法会还进行3次直播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25日宣布,为确保立法会有序运作,决定押后为梁颂恒及游蕙祯两名候任议员监誓,直至香港高等法院就有关司法复核案件作出裁决。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立法会大会在今早11时会再安排议员刘小丽宣誓,梁颂恒及游蕙祯二人扬言会硬闯会议厅。今早10时许,立法会内暂未见加强布防,有数名保安守在立法会主席室门外。会议厅外告示显示,游梁二人不得进入会议厅,参与今日的立法会会议。

但临近大会开会前,泛民议员筑起人墙,并手持“梁君彦不代表我”等标语以及大叫口号,掩护游蕙祯及梁颂恒进入会议厅,最终游梁二人成功进入会议厅。

泛民议员筑起人墙,并手持“梁君彦不代表我”等标语以及大叫口号,掩护游蕙祯及梁颂恒进入会议厅。

游梁二人坐到议会席上

梁颂恒表示,会要求主席给他们宣誓,因为此是他们的权利,他又手持议事规则称主席“了不起”,反对派议员就大叫“召开会议、依法监誓”。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随后进入会议厅,命令他们离开会议厅,部分反对派议员随即围住游梁二人,激进组织“热血公民”议员郑松泰就冲到主席台前,但被保安阻挠,梁君彦也要求郑松泰离开会议厅,情况混乱,梁君彦宣布暂停会议。

混乱期间,游蕙祯还用手机在脸书上进行3次视频直播。

游蕙祯用手机进行直播

游蕙祯在脸书上直播(脸书截图)

网友批评游蕙祯是“政棍”(图片为脸书截图)

约15分钟后,梁君彦在重返会议厅,再度要求游梁二人以及郑松泰离开会议厅,又表明在其裁决得到执行前,不会继续会议。

郑松泰一度走到主席台前抗议,有保安上前,他就走回自己座位拒绝离开,并多番质疑梁君彦的裁决,又叫主席休会,最终因现场混乱,直到11点半,因无法恢复会议厅的秩序,梁君彦宣布休会。

建制派:大是大非问题,让步空间不大

据香港明报报道,建制派班长廖长江表示,对今日休会导致会期延至下周表示极度遗憾,并对以言语及行动上的议会暴力导致流会,予以强烈谴责,事件涉及大是大非问题,认为让步空间不大,要静待法院判决。

经民联议员梁美芬表示,这次事件是梁游自己宣传“分离主义”,没把握获邀宣誓的机会认真依法宣誓,所以今日其议员资格受到司法覆核及律政司挑战,不应把责任归咎别人。

建制派议员叶刘淑仪表示,流会责任在反对派议员,预计下星期大会情况都会一样,直至法院聆讯开始,希望一星期内有判决。

上万港人集会游行要求罢免游梁职务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针对青年新政梁颂恒和游蕙祯利用立法会宣誓仪式,侮辱全球华人及宣扬“港独”,香港25个团体牵头成立“反辱华反港独”大联盟。

26日上午,大联盟于立法会外举行大型集会。大会在近中午时公布,估计有1.4万至1.6万人参与集会,认为较预期多,香港警方则指出,高峰期有8720人。

此次有数十个团体参与,立法会示威区、添马公园和添美道行人路等都有大批市民聚集。参与团体高呼“维护民族尊严”、“梁游滚出议会”等口号,要求“青年新政”梁颂恒和游蕙帧辞去议员职务。

香港市民制作的抗议牌

翻页为更多现场图

图片来自大公网

[责任编辑:田海云 PX014]

责任编辑:田海云 PX01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