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瘦香菇”男子一夜走红后的生活(组图)


来源:凤凰资讯

男子一夜走红后的生活

图为韦勇与女友小梁在床上聊天自拍,准备起床上班。来源:视觉中国

原标题:男子一夜走红后的生活

2016年10月26日报道,10月20日,广西南宁,一名男青年自录视频网上直播,说“蓝瘦香菇”4个字,意外走红。他叫韦勇,广西南宁一名普普通通的90后。目前是南宁一家电动车专卖店一名普通的员工。然而近来,因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一段视频,和“蓝瘦香菇”的发音,他开始被人认识,成为了一名火遍大江南北的网红。

韦勇住在南宁市兴宁区一个城中村里,居住着很多到南宁打工的外来人群的地方。韦勇生长在一个农村家庭,家庭条件一般,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一年也回国待不了几天。母亲也在南宁做一些零工。刚来南宁时,和母亲住在一块。交了女朋友后,和女朋友租了一间房子,同居了。

起床后,韦勇和女友在拥挤的卫生间刷牙。

韦勇租的房子大约60平方米,狭小的空间放了很多东西,显得异常杂乱。像很多农村出来的孩子一样,韦勇初中毕业便选择了到社会上打拼。作为一名90后的农民工二代,韦勇没有从事父辈那样不堪重负的体力劳动,而是选择了较为轻松的服务业,虽然挣得少,但活得更加自在。

今年9月底,韦勇的女友与朋友相约去南京旅游。29日下午,到南京后给韦勇报了平安。女友在南京玩得很开心,以至于忘了在家里独处的韦勇。他不断地给女友发微信和语音,却不见回复。韦勇又是担心又是难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便用手机录下自己的心声传到朋友圈里。其中“难受、想哭”的发音酷似“蓝瘦香菇”,听起来很有趣,很快被疯传。

上班前,女友给韦勇泡杯温牛奶,让他喝下肚暖暖胃。 

女友为了韦勇放弃了在原来城市的稳定工作,来到南宁陪他一起生活。女友对自己的付出,韦勇心知肚明。不能给她买太好的礼物,韦勇便把女友的照片印在杯子上,并表示,把她一直捧在手心。

韦勇开着电动车送女友上班。

韦勇在南宁一家电动车专卖店上班。到这里没几个月,他表示,每天早来,是为了更好地学习电动车知识,以便于更好地向顾客讲解。他到这里的第一件事,是为门店做保洁,因为在他眼里,只有把店面整理得干净些,才能给客户留下更好的印象。

没出名前,他每天要接待3、40名顾客。出名后,更多的顾客来到专卖店向他咨询电动车信息。也经常有顾客拿着手机,对着他拍来拍去。刚开始韦勇还觉得很不自然,时间长了,也已经习以为常。

女友小梁24岁的生日,韦勇为她在一家KTV娱乐厅,订了个包厢庆祝。小梁在拿着话筒给大家唱歌,见到这么多朋友前来参加她的生日,内心特别感激。

上班一天很累,但韦勇回到并不是立刻休息。到家后,女朋友会为他简单的做上几个拿手的小菜,有的时候,韦勇也会亲自帮忙。和女朋友坐在一起吃饭时,他表示,有生以来最幸福的事情便是认识了自己的女友。6年来女友跟着自己,吃了很多苦,但她还一直陪伴在身边不离不弃。

他是一名拳击爱好者,下班的时候,他会抽出时间,戴上手套打打拳。他表示,周围没太多可以健身的场所,打打拳击可以强身健体。他最喜欢的拳击手是邹市明。

对于自己意外走红,韦勇也非常惊讶,他认为网络非常神奇,他因为网络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又因为网络被很多人认识。红了之后,很多公司找上门来,想与其合作,对此韦勇的看法是,不会刻意回避,但绝不会进行有意炒作。他表示自己还没准备好做个网红,自己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目前最迫切的任务是努力工作,卖更多的电动车,挣更多的钱,为小梁办一场完美的婚礼,并在南宁给她买一套大房子。

图为韦勇和女友一起看书。 

韦勇意识到,现在的中国,大学生遍地都是,像他这样的初中毕业生,如果不努力学习提高自己,根本就没有出路,只能做些基础的出卖体力的生活。他和女友互相鞭策,在下班了之后,会拿起书和他一起看,共同提高。

图为韦勇和女友接吻,图片右边桌上是韦勇和女友领证时的合影纪念。

韦勇坦言,他与女友今年底结婚。但,这么一“网红”反而给自己,莫名地增添一些压力。从此以后,自己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希望能为她办一场完美的婚礼,并在南宁给他买一套大房子。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