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枚小小邮票 折射河北邮币卡互联网新时代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原标题:一枚小小邮票 折射河北邮币卡互联网新时代

齐鲁晚报讯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1971年漂泊异乡,游曳于海外多年的诗人余光中,因思乡情切,在台北厦门街写下了这首被游子不断传唱的《乡愁》,邮票自此被认为是乡愁的寄托;而保加利亚著名革命家季米特洛夫则认为,邮票是国家的名片,它记录了国家的历史和发展进程,也凝聚了丰富的文化历史,因而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流通以及收藏价值。

通过近些年的发展,钱币、IC卡被与邮票合为一类,统称邮币卡电子盘。而在相应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具有收藏投资价值的这一类产品则被统称为XX邮币卡。比如于2015年10月16日正式上线运营的河北邮币卡。

今年10月18日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组进一步对邮币卡电子盘进行了系统性的报道,报道中指出:邮即集邮品,包括邮票、小本票、邮资明星片、邮资信封、实寄封、实寄片首日封等邮政用品及印花税票;币即钱币,包括市面上流通的纸币和硬币,贵金属金银币类,以及除金银币以外的非贵金属硬币等所有国内外可以合法买卖的钱币;卡原本是指电话卡,现在已经被IC卡取代,中国最早使用的电话卡是田村卡,当时的电话卡也被特指为是田村卡。

栏目中主持人进一步提到钱币收藏交易已经正式进入互联网时代。而传统邮币卡交易方式中存在的变现难、真假难辨、品相不易鉴别这些弊端也被推上荧屏。江泽昊表示,邮币卡线上交易模式以及无纸化的网络交易方式将给藏品市场的交易形式带来一次革命性的创新。作为平台型的服务企业,邮币卡电子盘可以通过专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解决藏品的真伪以及品相风险问题,比如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的第三方合作机构北京仲仪拓普收藏品鉴定有限公司和北京九藏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是事先帮助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完成藏品的鉴定、仓储以及资金托管的第三方合作机构。

诚信被誉为是做人之本。邮币卡电子盘则采取了一证一户的实名制登记交易制度,双方全部采用全额货款买入以及相对应的托管藏品卖出方式,这样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起到制约作用;北京中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及沧州中国建设银行则解决了河北邮币卡的第三方保管和运输风险;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平安银行则将资金账户进行监管和全封闭运作。

有专家指出,传统的邮资票品实物交易市场大多仅限于集邮爱好者参与,大多存在参与人群单一且受地域限制等问题,手中的藏品不易变现。基于互联网线上交易的邮币卡因为互联网的特殊性,可以不受地域和参与者的偏好,双方愿意,就可以自由参与交易当中,这样就能够增加藏品变现的机会。

将国内外邮币卡界收藏、鉴定、营销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团队的河北滨海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也在国内整合业界优质资源,打造邮币卡类电子交易综合服务平台方面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在一次次的探讨中,想必邮币卡电子盘交易市场会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前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